孩子成长的钥匙是缺点

2016-04-14  | 巴塞 巴塞罗那队 阿根 

  缺点是孩子成长的钥匙, 孩子在出生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长大,而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总会发现孩子很多很多的缺点,而很多家长就根据表象分析,以为孩子是学坏了,变坏孩子了,所以该打!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

  一、孩子的这些缺点其实就是孩子的个性所在。

  其实,心理健康专家认为, 所谓鈥溔钡汊澠涫凳撬母鲂裕悴辉附邮苁且蛭憧床坏狡渲性毯募壑怠l陟谏缘谋κ谧匀唤缰性静淮嬖冢恳桓龊⒆佣际潜κ脑枰颐怯眯娜シ⒕蛉プ聊ァC览龅淖晔阅茄囊鄱崮浚吮旧淼木欢取⒀丈痛笮〉纫蛩匾酝猓褂幸桓鲋匾蛩鼐褪羌际Φ娜窭酃夂途康牡褡良家眨衙恳豢樵那绷Χ季∽畲笙薅鹊耐诰虺隼矗怪晌酪晃薅谋κ2灰咽奔浠ㄔ诎竞⒆拥亩檀ι希墙邮苊扛鋈颂焐哂械母鲂曰蛘咛刂剩≡缯页鲎钍屎纤牡胤剑阉募壑捣⒒拥郊隆

  1、转逆为顺

  阿根廷足球队的一流选手在11岁的时候由于患上成长荷尔蒙分泌异常的病,不治疗身高就会停止生长。在一度断念又幸运的被西班牙巴塞罗那队接受并持续接受治疗后,他的身高长到了169cm,作为足球运动员来说仍然是太矮了。但是他在传球时可以超过5个人射门,异常敏捷的速度被人们称赞为 鈥溣旅偷奶殁潯K诎⒌洗锼沟墓愀嬷惺钦庋档模衡溡蛭业纳砀呃氲孛娼圆拍茉诘孛嫔侠卫蔚目刂谱∏颉U蛭冶戎芪У娜硕及晕也疟缺鹑硕级骺欤谧畈畹幕肪持谢竦米詈玫慕峁b澦木だ撕芏喙业淖闱蛏倌辍

  2、有坚强和不屈不挠的意志

  抱怨孩子慢吞吞的家长,反过来想动作慢可能意味着他深思熟虑,做事认真,将来也不会因为毛手毛脚犯大的过失;而做事情没有长性的孩子,很可能容易接受新事物,有强烈的好奇心;嫌孩子太内向的家长,可能忽视了孩子有不受别人打扰的丰富的内心世界,不会轻易被外界所影响;孩子固执不听话,可能意味着他有坚强和不屈不挠的意志,认定一件事会不放弃的一直坚持下去。

  3、独一无二的价值

  老实的孩子可能善良,爱动武的孩子可能勇敢,活泼好动的孩子有更多的表现机会。将目光凝聚到每一个特点的负面上,就会忽视了更重要的积极的部分。每一个鈥溔钡汊澐诺阶詈鲜仕牡胤剑突岱⒒铀酪晃薅募壑怠

  4、促进了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

  爱攻击的孩子学习拳击和柔道,爱表达的孩子让他学表演,喜欢沉默不言的孩子多让他阅读或者动手制作,喜欢画画的孩子鼓励他进行艺术创作,爱幻想的孩子不妨引导他走向科学。每一个孩子都有只属于他自己的特点,特点用在最适合他的地方就都变成了快乐,同时促进了孩子心理健康的成长,而反过来就有可能是一生的痛苦。

  二、帮助孩子不断向上是家长的责任

  发现和接受他的个性同样也是家长的责任,而这一点经常被我们忽略了。发现和接受孩子的特点和个性,并且引导他走上最适合他的道路,并且一路支持到他不再需要我们的帮助。做着违背自己本性工作的人不会发自内心的快乐,并且容易患上很多的心理疾病。看看现实我们自己,有多少人在做着自己不喜欢也不适合的工作。没有人愿意接受我们的裂缝因而粗鲁的对待我们,难道还要让自己的孩子继续受到这样的对待吗?   在实际的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在日本,有一个漫画配音演员,她从小的声音就非常难听,为此家长还想要给她做手术,来让她的声音更好听一些。其实,就是因为这样的缺点,才造就了一个日本知名的配音演员。所以说,家长应该正视孩子的缺点,应该把这些当作孩子的个性来培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成长的钥匙是缺点》摘要:受是因为你看不到其中蕴含的价值。熠熠生辉的宝石在自然界中原本不存在,每一个孩子都是宝石的原石,需要我们用心去发掘去琢磨。美丽的钻石之所以那样的耀眼夺目,除了本身的净度、颜色和大小等因素以外,还有一个...
相关文章我的钥匙掉了综合:金锁、银锁
找钥匙锁孔找不到了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