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夜话_第七七则评语

2016-04-14  | 四体 无所用心 苦境 

  人长久生活在饱暖的环境里,久了就不能吃苦。四体不勤的结果,使得志气堕落,雄心大志早被逸乐的日子,消磨得一干二净,这种人很难有作为。因为,志气是要有担待的,想成功就必须要有坚强的精神意志,在饱暖在中浸泡得骨软志昏的人,是无法承担它的,长久的无所用心,已使他们失去应变与开拓的能力了。

  而饥寒却足以激起人的精神,磨练人的耐力。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这种经验,在夏日炎炎里,人的精神容易昏沉嗜睡,而冬日气寒,却使人精神特别清醒。在苦境中,人容易被激发起斗志和潜力,也容易被环境训练得更能吃苦耐劳,这些都是成功所必备的条件。这样的人才肩负重责,而不会像温室里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

  饱暖人所共羡,然使离一生饱暖,而气昏志惰,岂足有为?饥寒人所不甘,然必带几分饥寒,则神紧骨坚,乃能任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围炉夜话_第七七则评语》摘要:心,已使他们失去应变与开拓的能力了。 而饥寒却足以激起人的精神,磨练人的耐力。相信大部分人都有这种经验,在夏日炎炎里,人的精神容易昏沉嗜睡,而冬日气寒,却使人精神特别清醒。在苦境中,人容易被激发起斗志...
相关文章小学生评语编辑系统浅议幼儿评语的写作
评语的作用也让学生给老师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七十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七五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五六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六六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七六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五七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六七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七七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七八则评语
围炉夜话_第八八则评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