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均衡编班和教师均衡配置制度

2016-04-14  | 均衡 教师 班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省教育厅《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办学行为推进素质教育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编班,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和谐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常态均衡编班。

  ⒈各年级实行常态编班,学校不设快慢班、重点班、实验班、尖子班、特长班、小小班、提高班等。不得按学生的学业成绩进行分班,不得为分班而对学生进行学业测试。

  ⒉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安排每个班级的人数,同一个年级的每个班人数要相对均衡。

  ⒊学校按男女生比例相对均衡原则和随机原则,将男、女学生分配各班。

  ⒋ 编班结束后,原则上不允许调班。

  二、均衡配置校内教育教学资源。

  ⒈根据学校实际,先确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人选;然后根据教师年龄、知识、能力结构相对均衡配置每个班级的教师。特别要重视优质教师资源的均衡分配,体现和尊重每个学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公平权利。

  ⒉教师与班级搭配:班主任、任课教师与班级搭配人选由教学处提供方案交行政会集体研究决定。

  三、起始年级班级编定后,在小学阶段内应基本保持不变。

  不得随意调换任课教师或给学生任意调班。严禁按照考试成绩给学生排队,严禁按照考试成绩安排学生上课和考试的座位。

  四、学校对教师工作业绩的考核要以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考核教师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不得单纯以学生学业成绩高低作为教师工作考核的唯一内容。可以把学生学业成绩的提高幅度作为教师教学业绩评价的重要尺度。

  五、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执行,学校以前的相关制度同时废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学生均衡编班和教师均衡配置制度》摘要:见》等有关文件精神,为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编班,促进教育公平、均衡、和谐发展,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学生常态均衡编班。 ⒈各年级实行常态编班,学校不设快慢班、重点班、实验班、尖子班、特长班...
相关文章均衡发展的关键:制度保障城乡一体化是农村教育发展新课题
教育部:2011年将解决三大教育难点江苏:义务教育教师“流动制”
校长要学会包容和欣赏
培育小学校园文化3-5规划方案
学校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小学校园安全管理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干部、教职工职责
小学教学常规管理制度
小学校常规管理制度
探析当代小学教育管理模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