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义

2016-04-14  | 班主 中运 班主任 

  第一,有助于班主任转化问题学生。班主任要始终相信每个学生都有其独特之处或长处,持之以恒的关注问题学生。既要肯定他们的特长或者优势,又引导他们认识到自身的劣势或不足,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并尽力弥补,帮助他们重塑形象,使之思想、行为都得以转化,树立很强的自信心。

  第二,有助于激发班干部管理班级事务的工作热情和为班级服务的积极性。班主任在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来激发班干部的工作热情,使其积极协助和配合班主任工作,不仅有助于班级管理,也培养了班干部管理能力。

  第三,有助于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一个班级的凝聚力来自于每个学生自觉的内心动力。班主任在运用赏识教育,赞赏鼓励学生的过程就是学生自我肯定、树立信心、团结合作,凝聚在一起的动力源。

  第四,有助于维护学生自尊,保护学生积极性,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班主任用理解宽容的态度去鼓励学生,获得学生的信任,让他们感觉自己在老师的心目中是充满希望的,不仅能拉近师生间的距离,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还有利于维护他们的自尊心,使其更加积极向上。

  第五,有助于挖掘学生的潜能,培养其独立性和耐挫力。不论是优等生、后进生还是问题学生,都有其自身的优势,都有能够激发出来的潜能。因此,班主任运用赏识教育,鼓励、激发和引导学生,最大限度的发挥自身优势。赏识教育的运用有助于教育者实现教育目的,体现教育的本质。班主任运用赏识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自信心,为其重塑形象,激发潜能,善用其优势,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乃至全面发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义》摘要:尽力弥补,帮助他们重塑形象,使之思想、行为都得以转化,树立很强的自信心。 第二,有助于激发班干部管理班级事务的工作热情和为班级服务的积极性。班主任在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来激发班干部的工作热情,使其积极...
相关文章班主任的“五心”“和"五抓”小学班级管理制度
班级管理六步棋班主任工作计划
班级德育工作管理制度
班主任如何优化班级管理资源
“勤严细实”的小学班级管理绝招
小学班主任班级管理经验交流材料
班主任工作交流材料 班级文化建设感想
小学教育故事 我帮班主任开晨会
小学一年级《家长开放日》活动总结
班主任经验交流材料
小学班级管理心得 班主任工作中运用赏识教育的意
中队活动案例 争做文明六小人活动方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