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小学英语复习课更有效?

2016-04-15  | 英语 题海 复习 

  复习在整个学习活动中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温故而知新"的道理大家都懂,因此如何上好复习课一直是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如果复习这一环节做得好,学生的考试成绩也会更上一层楼。但在平时,只要一提复习课,我们就会想到许多的试卷,大量的练习题。老师不辞辛苦的出题,学生勤勤恳恳的做题,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到题海里。就以我们英语老师为例,基本上每位老师都是三个班,每人要带130多位学生,这样的工作方法使得我们老师觉得疲惫不堪,几乎每位英语老师在复习阶段都会生病。我们的学生也对每天大量的做题目十分厌烦,经常有学生到了考试复习阶段什么作业也不愿意做,情愿坐在那里发呆。因此,如何科学高效的上好复习课,引发了我们英语教研组各位老师的热烈讨论。通过讨论,我们得出:复习工作应根据平时和期末两个时间段分别采取不同的方法,要引导学生整理学过的知识,形成整体和网络,无论提及整个网络中的哪一个知识点,都能向其余的知识点辐射,使所有的知识点之间都能触类旁通。

  一、随堂检测

  随堂检测不宜量太大,面太广,而应立足本节,稍有扩展,抓住重点,在检测结束后,我们可抽一些典型层面的学生进行批阅,然后依据抽样结果进行分析讲解,从而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以五A这一册教材为例,纵观全册,共有三个重点的语法点。第一:There be结构。第二:现在进行时 be+doing的结构。第三:have和has、do和does的区别使用。这三个重点的语法知识在平时新授的时候,就必须出一些经典的练习题给学生做随堂检测,教一个知识点就和学生精讲一个知识点,帮学生练到位。比如教学了第一、二单元There be这一句型后,我就出了这样一些相关的练习题:

  A: Are there ________ peaches on the table?

  B: Yes, __________ 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使小学英语复习课更有效?》摘要:师觉得疲惫不堪,几乎每位英语老师在复习阶段都会生玻我们的学生也对每天大量的做题目十分厌烦,经常有学生到了考试复习阶段什么作业也不愿意做,情愿坐在那里发呆。因此,如何科学高效的上好复习课,引发了我们英语...
相关文章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兴趣--小学英语学习的羽翼
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正确把握小学英语课堂教学节奏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