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妈妈注意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2016-04-20  | 妊娠 脂肪 妊娠期 

  前两天,年轻妈妈生下双胞胎后离世这个话题上微博热搜,一条救救我老婆帮帮我两个可怜的儿子的筹款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全面扩散。

孕妈妈注意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事情是这样的。一位母亲诞下双胎儿,本是一个令人喜悦的事情,却因为妊娠急性脂肪肝昏迷最后离开人世,留下一双可爱的儿子,因为是早产儿,孩子也住院一个多月,生下来便没喝过一口母乳,令人十分心酸。年轻的产妇在家人和医院积极抢救50多天后,最终脑电图还是显示脑死亡,最终家人决定将其可用的器官捐献出来帮助其他家庭,挽回4个人的生命,为2个患者带来光明!在此也呼吁社会能够帮助这两个孩子鈥︹

  这件事让我们悲痛,两个刚出生的小生命就这样失去了妈妈,同时,我们也得警醒,别小看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今天专家跟大家聊聊妊娠期急性脂肪肝。

  每一位怀孕的准妈妈都知道,怀孕时要注意均衡饮食,不然可能会增加患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等风险,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鈥溔焉锲诩毙灾靖吴澆攀侨焉锿砥谔赜械闹旅陨偌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起病急骤,病情变化迅速,可发生在妊娠28-40周,多见于妊娠35周左右的初产妇。近年来已有多例复发病例和其子代有遗传缺陷报道,故有人提出可能是先天遗传性疾病。此外,病毒感染、中毒、药物、营养不良、妊娠期高血压疾病等多因素对线粒体脂肪酸氧化的损害作用可能也与之有关。

  该病起病初期仅有持续性恶心、呕吐、乏力、上腹痛或头痛,数天后出现黄疸,患者常有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等,如不分娩病情继续进展,出现凝血功能障碍,皮肤瘀点,消化道出血,低血糖,意识障碍,尿少、无尿和肾功能衰竭,常于短期内死亡。

  该病所致以死产、死胎、早产及产后出血多见,少数病人还可出现胰腺炎和低蛋白血症。对于这样的患者,首先要卧床休息,给予低蛋白、低脂肪、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保证足够热量,纠正电解质紊乱等;需要输入血液,换血或血浆置换;通过维生素C、支链氨基酸、辅酶A等进行保肝治疗。对于产科处理,不论病情轻重、病情早晚,均应尽快终止妊娠。终止妊娠后症状迅速改善,无明显后遗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妈妈注意 妊娠期急性脂肪肝》摘要:帮助其他家庭,挽回4个人的生命,为2个患者带来光明!在此也呼吁社会能够帮助这两个孩子…… 这件事让我们悲痛,两个刚出生的小生命就这样失去了妈妈,同时,我们也得警醒,别小看妊娠期急性脂肪肝,今...
相关文章妊娠期常见特发性疾病的临床表现孕期常见的特发性疾病
孕妈咪常见的特发性疾病怀孕后期呕吐要小心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