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阅读练习题

2016-04-20  | 多克 练习 伤员 

  免费而珍贵的礼物

  多克是一个信差,他始终坚信自己的使命就是向人们传递快乐。因此,他的口袋里装着许多小纸条,上面写着一些鼓励性的话。他将信件和电报送到人们手中的同时,也留给他们一张小纸条,告诉他们鈥溄裉焓敲篮玫囊惶焘潯⑩溡诔?潯⑩湵鹪俜衬这潯

  第二次大战期间,多克因为年龄大而没有入伍,但他自告奋勇到野战医院做了一名志愿者,协助医院救死扶伤。

  有一天,他突发奇想,在医院的墙上写了一句话:鈥溍挥腥嘶崴涝谡饫铩b澦男形鹆舜蠹业淖⒁猓皆旱娜怂邓枇耍灿腥巳衔饩浠拔奚舜笱牛槐夭恋簟

  那句话一直没有人去管,就一直留在了那面墙上。后来,不但伤员,就连医生、护士包括院长,都渐渐地记住了这句话。

  伤员们为了不让这句话落空而坚强地活着,医生和护士为了这句话,尽力地给予病人最精心的医治和护理。这个医院变成了一个坚强的医院,每个人的脸上都有一种盼望和坚毅的表情。

  有时候,创造奇迹的不是巨人,也许只有一句普通的话语。而一句鼓励的话语,就是给对方一个免费却珍贵的礼物。它在我们的生命里,微不足道,却往往重如千钧。

  1、联系上下文解释词语的意思。

  自告奋勇:答案

  突发奇想:答案

  2、多克给人们的免费而珍贵的礼物是:

  答案

  3、刚开始人们为什么说他鈥湻枇蒜潱罄次裁从掷渭撬幕坝锬兀

  答案

  4、这篇短文的主要内容是:

  答案

  5、从短文中我体会到:

  答案

活化石

  在博物馆里,我们观看一块块化石,就能看到亿万年前的动物、植物。那么你看过活的化石吗?

  银杏树,又叫白果树,它是几亿年前的树种,十分珍贵。银杏树的样子很容易辨认,一片片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银杏树长得慢极了,如果你小时候种下一棵银杏树,一直要等到你当上爷爷,才能吃上它的果子。所以,银杏树又叫公孙树。

  大熊猫是我们熟悉的动物,非常可爱。和它在同一时期生活过的动物,许多都早已灭绝了,大熊猫却一代一代地活到了今天。我们都知道大熊猫爱吃竹子,你能想到吗,它的祖先却以食肉为生。

  中华鲟也是一种古生物,它有一亿年的历史。中华鲟生活在江河里,最大的可以长到五百千克重。它身上披着大片的硬鳞,核桃大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张大嘴又尖又长,样子怪怪的。由于以前缺乏保护,目前,中华鲟已成为稀有鱼种了。银杏树、大熊猫、中华鲟,科学家把它们叫做鈥溁罨潱颐且煤帽;に恰

  1、这篇短文介绍的活化石有(银答案)、(答案)、(答案)。

  2、认真读短文,填空。

  因为(答案)所以银杏树又叫公孙树。

  熊猫的祖先爱吃(答案)。

  3、照样子写词语。

  亮晶晶: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阅读练习题》摘要:人说他疯了,也有人认为这句话无伤大雅,不必擦掉。 那句话一直没有人去管,就一直留在了那面墙上。后来,不但伤员,就连医生、护士包括院长,都渐渐地记住了这句话。 伤员们为了不让这句话落空而坚强地活着,医生和...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