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第九单元阅读练习题

2016-04-21  | 之箭 练习 练习题 

  船的沉思

  在茫茫的大海上,一条船正昂首挺胸、神气十足地扬帆顺风疾进。跳跃翻滚的浪花在船头不禁由衷地发出赞叹:鈥溛宜荡。裉炷憧沙鲎懔朔缤罚窭胂抑愕厍敖鹆税侗叨嗌偃说淖⒛堪。♀

  鈥溎怯惺裁矗闾非魄疲绻也煌宰拍歉盟赖姆叩没够岣炷亍D憧茨欠牡滦裕呔釉谖业耐飞希耪叛镅锏模桓弊悦环驳难印C挥形遥撸♀澊紊梗苑涣车牟恍肌

  鈥溹龋爄),我说船,话可不能这么讲。你若不是凭借了船的帮助,会有眼下这般速度吗?鈥澙嘶ㄎ竦靥嵝汛馈

  鈥溎惚鹂浯笃浯牵逊档媚敲粗匾@鲜邓担环帜茉趺囱课艺铀歉隼郏╨茅i)赘(zhu矛)呢。鈥

  风向变了,船继续在大海上行驶。一向沉默不语的帆此时悄没声息地落了蓬。船一下子感到软弱无力,每前进一步是那样艰难,最后差点不能动弹了。

  这时,船陷入了沉思之中鈥︹

  1、根据意思找出文中的词语。

  自以为不平常。(答案

  说大话。(答案

  2、想想下面句子是什么意思?选序号填空。

  (1)鈥溛宜荡。裉炷憧沙鲎懔朔缤罚窭胂抑愕厍敖鹆税侗叨嗌偃说淖⒛堪。♀澱馐抢嘶ㄔ诳浣贝答案)。

①行驶的路程远
②行驶得比较稳
③行驶的速度快

  (2)鈥溡幌虺聊挥锏姆耸鼻拿簧⒌芈淞伺钼澥且蛭答案)。

①帆听了船的话生气了
②风向变了,船不再是顺风行驶了
③船到达了目的地

  勇敢的林浩同学:

  你好!

  我是辽宁省抚顺市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我从电视和网上了解到了你的事迹。你是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中的抗震小英雄。在你班里仅有的10名左右逃生的学生中,有两名学生是你救出的。你的坚强、勇敢、乐观、善良和与灾难搏斗、与死神较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

  地震来临时,你被掩埋在倒塌的教学楼中,经过努力,你挣扎着爬出了废墟。令我惊讶的是你刚刚死里逃生,就两次返回已倒塌的教学楼,把两个同学背出来,同时你也被不断掉落的砖石砸伤了额头和手臂。可是你拒绝了救助站的帮助,和姐姐妹妹一起从映秀镇步行7个多小时,安全撤离到都江堰。后来,有记者问你为什么要去救人,你平静地说:鈥溡蛭沂前喑ぃ∪绻渌Ф济挥辛耍飧霭喑せ褂惺裁从茫♀澪以俅伪荒愀卸恕

  林浩,我真的不敢相信,9 岁的你居然没被危险吓倒,没向困难低头,做出了许多大人也可能做不到的事情。林浩,我佩服你,我以你为荣,通过学习你的事迹,我懂得在大难临头时,要镇定自若,同学之间要友爱互助。你们这些小英雄在巨大灾难来,临时所表现出的坚强,充分地向世人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坚强。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相信任何困难都打不倒你,你是最坚强的!你是最勇敢的!在这里我真诚地希望能和你做朋友,由衷地祝愿你以后的生活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敬仰你的姐姐

  王宁

  2008年7月2日

  1、填空。

  (1)2008年(答案)月(答案)日,一场(答案)级的大地震袭击了四川汶川。

  (2)9岁的小英雄(答案)冒着生命危险,救出了(答案)名同学。

  2、心里话。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涌现了一大批英雄,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医疗工作者、志愿者鈥︹

  我想对 说:鈥湥答案)鈥

榆树

  我喜爱花草树木,但在众多的花草树木里,我更爱榆树。

  每当春暖花开的时候,那满山遍野的榆树,就好像与鲜艳的桃杏争艳竞美似的,柔软碧绿的枝条上挂满了微红的小骨朵,在春风的吹拂下,骨朵中间吐出嫩嫩的、圆圆的,惹人喜爱的小榆树英。

  榆树的生命力是很强的。人们捋完它的叶,扒光它的皮,你认为它再也不能活了吗?不,榆树只要有根,就能战胜死亡,倔强地生长。

  榆树从不夸耀自己。在百花争艳的公园里,它并不招引游客,但它像哨兵一样,往往生长在公园四周,似乎在为百花挡风,驱赶寒冷。

  榆树在不见人烟、一望无际的沙丘上,也能顽强地生长。它经得起寒冷、暑热和干旱,能在那里愉快地安家落户。榆树的品格勇敢、坚强,我赞美榆树!

  1、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

顽强(答案
愉快(答案
夸耀(答案
品格(答案

  2、读句子,用带点的词语各写一句话。

  (1)榆树只要有根,能战胜死亡,倔强地生长。

  只要鈥︹湍埽答案

  (2)在百花争艳的公园里,它不招引游客,它像哨兵一样,往往生长在公园四周。

  并鈥︹Φ答案

  3、从哪些地方可以看出榆树的生命力是很强的?用鈥淿___鈥澰诙涛闹谢隼础

  答案

  答案

  4、这篇短文赞美了榆树(答案)的品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三年级上册第九单元阅读练习题》摘要:一向沉默不语的帆此时悄没声息地落了蓬。船一下子感到软弱无力,每前进一步是那样艰难,最后差点不能动弹了。 这时,船陷入了沉思之中…… 1、根据意思找出文中的词语。 自以为不平常。 说大话。 2、想...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北师大六上第五单元统计练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三四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六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七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头书》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东方之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石榴》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小露珠》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三年级上册第五单元测试
人教版新课标三年级上语文试题-复习测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