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姑

2016-04-22  | 镜湖 石台 虎豹 

  金姑桥,是渝东南门户秀山县的一个村子,座落在渝湘边境,是个边境村寨。

  金姑桥是一个小小的盆地,四周是山丘。从山丘里流出一股股泉水,从泉水里流出一个个故事。在许许多多的故事中,金姑的故事最为脍炙人口,人们对金姑有口皆碑,将其美名世代流传。

  话说远在太古洪荒年代,武陵山脉的余脉川河界西麓,有一个美妙绝伦的所在。这里一泓湖水碧波荡漾,就像一面大镜子,故名天镜湖。此湖又宽又大。在天镜湖周围,是一大片草地,草地上开满了凤仙、鸡冠、二月兰、君子兰和月月红等各色各样的鲜花。在草地四周,是山丘和森林。又不知过了多少年,人们发现了这个美丽的地方,先后来了苗家人、土家人、客家人,于是形成了一个村落。村以湖为名,就叫天镜寨。

  天镜湖边出美女,寨上最美的姑娘是苗女龙金姑,她比月亮还皎洁,比月月红还鲜艳。

  苗家金姑,年方二八,勤劳勇敢,天天放牧着九头大水牛。有时把牛放得很远,以致碰上了一只老虎,一头豹子。虎是白额虎,豹是金钱豹。金姑临危不惧,纵身跳上一个石台,从石台上举起一个个几十斤重的大石头,把白额虎、金钱豹都打死了。然后,她跳下石台,把牛赶回家,又请乡邻一起把虎豹抬回寨上,让大家都来参加虎豹宴。人们称金姑为鈥溕衽潯;⑷獗獬粤耍⑵けぞ凸樗小JO碌幕⒐恰⒈牵衽鸸梅⒙洌克透苏衔ㄒ坏牟菀铰樘煲焕先耍盟猛辆婆萘耍酶髯迦嗣裰瘟品缡槟局ⅰ

  金姑有时到湖边放牧。水牛热了,都钻进了湖水。鈥溁婆A雇附牛A雇附氢潯KR冉橇雇覆趴仙习丁

  金姑就在湖边洗头发,她从湖水这面大镜子上看到了自己浓密的秀发和亭亭的倩影,连她自己也为自己的美丽所惊讶。此时,她才悟起:人们为什么看她看入了迷。

  与金姑青梅竹马的张七龙,乳名憨哥,高大帅气,做得一手庄稼绝活,射得一手神箭;既是劳动能手,又是一方鈥溁钇腥潱>嘲裁瘛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