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馒头在喝水 3岁宝宝停止了呼吸

2016-04-22  | 发青 水来 宝宝 

  浙江慈溪,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爸爸妈妈把他当成宝贝一样。

吃了馒头在喝水 3岁宝宝停止了呼吸

  早上,妈妈喂他吃馒头,他才吃了两三口以后,就拼命用手推开妈妈的手,看起来很不舒服。妈妈觉得可能是太干了,宝宝吃不下,就拿起水来喂了宝宝几口。

  见宝宝脸色不好,还不吭声,妈妈想宝宝一定是被噎到了,就拼命给孩子喂水。谁知,宝宝不但喝不下去水了,脸色也变得发青,妈妈害怕起来,连忙抱着孩子疯了一样地往医院跑。

  到了医院后,医生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身体发青发紫,体温也没有了,于是立即给宝宝做心脏复苏。

  可是,20多分钟过去了,宝宝还是没有反应,医生遗憾地将这个噩耗告诉了妈妈。妈妈鈥溚垅澋囊簧蘖顺隼础R缴私馇榭龊螅坏貌徊腥痰馗嫠哒飧雎杪瑁飧霰纾撬皇衷斐傻摹

  首先,在孩子脸色开始发紫的5分钟之内,如果及时施以心脏按压,孩子生还的可能性非常高。可是,妈妈由于无知,放弃了这鈥溁平5分钟鈥潯

  其次,孩子一旦被食物噎到,千万别给孩子喂水,这样不仅无助于食物下咽,还有可能将水呛进气管。

  这时候,一定要试图用手指或者筷子,刺激孩子的喉咙(舌头的三分之二),促使孩子将异物呕吐出来。或者一只手捏住孩子两颊,让孩子趴在大人的膝盖上,拍打孩子后背1鈥5次,看孩子能否将异物吐出。

  一个小生命的逝去,给大意的爸爸妈妈们敲响了警钟。对于一些不容易下咽的食物,千万记得要弄碎后再给孩子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了馒头在喝水 3岁宝宝停止了呼吸》摘要: 到了医院后,医生发现孩子已经没有了呼吸和心跳,身体发青发紫,体温也没有了,于是立即给宝宝做心脏复苏。 可是,20多分钟过去了,宝宝还是没有反应,医生遗憾地将这个噩耗告诉了妈妈。妈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医...
相关文章馒头夹肉松(固体)蒸馒头方法
[自然类] 雪馒头明天吃几个馒头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