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类人容易被人贩子盯(2)

2016-04-28  |  

  3、单独带孩子逛街的女人

  大多数女人天生爱购物,看到喜欢的东西就会两眼放光,购物时容易顾着选衣服、试衣服,对身后孩子的关注度减少,非常容易成为人贩子跟踪的目标。

  案例:3岁小丁丁跟妈妈上街买衣服,一开始妈妈牵着小丁丁的手,看到一条蓝色长裙子后妈妈便停下来,叮嘱孩子在一旁站着不要走开。妈妈问了价钱,将长裙子摆在胸前走到镜子前照看,比划了一番后决定进试衣间试衣服。一回头身旁的小丁丁不见了。后来调用监控录像,小丁丁一开始是被旁边商铺的氢气球吸引了,接着被更远一点的电动玩具吸引……当小丁丁意识到妈妈不见了,就哭喊着妈妈到处找,没想到一个人竟走出了商场,再也没有回来。

  4、单独带孩子的老人

  老人的体力、注意力比年轻人差,独自带孩子上街容易成为人贩子的作案目标。

  案例:一老人推着婴儿车到菜市场买菜,付钱后回头发现身旁婴儿车上的宝宝不见了。慌忙寻找后,发现前面有个男人抱着自己的孙子。扯住男人责备为什么抢孩子,反被一巴掌扫在地:“你个疯婆子,孩子发烧还带出门,我要带孩子看医生偏不让……”路人还以为是家庭矛盾,眼睁睁看着男人抱着孩子上了面包车走了。

  5、医院刚生完宝宝的产妇

  医院产妇、新生儿多,如果监管不力就非常容易成为作案场所。产妇刚生完宝宝后身体疲惫,家人可能处于喜悦而放松了警惕,让人贩子有机可乘的机会。

  案例:年轻的新妈妈刚生完健康的女婴,一位面戴口罩、身穿白大褂的医生说要带宝宝检查身体再也没有送回。产妇和家人一开始还以为宝宝被带走检查后喂奶和洗澡去了,一直过了3个小时,其他宝宝都被送到产妇身边,唯独她的宝宝没见送来。后来监控显示,一个陌生女人神态自若地抱着宝宝消失在医院大门外。

  6、单独带孩子车站坐车的妇女

  车站人多,大人往往带着行李,带着孩子容易兼顾不上,尤其是老人和女人,更容易被人贩子下手。

  案例:4岁的小馒头跟妈妈坐高铁回外婆家,等候高铁时,妈妈要上厕所,无奈拖着的行李也很多,怎么办呢?妈妈将行李拖到女厕所,让小馒头在厕所门外照看行李,千叮万嘱孩子一步也不能离开。妈妈刚关上厕所门,这时出现了一个陌生的阿姨,从身后拿出一个超人造型的棒棒糖,把小馒头召唤出去了。看到好玩好吃的,小馒头就这样跟一个陌生的阿姨走了。当妈妈上完厕所出来后,托着行李追赶,无奈只看到一片人海嚎嚎大哭。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