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阅读理解题

2016-04-29  | 大森 林里 解题 

可爱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地大物博,山河壮丽。她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我们的领土广大。我们的领土面积约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领土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当我国的东北进入冰天雪地的季节,南国的海岛上却是一片盛夏的景象。我们的祖国多大啊!

  我国的物产丰富。粮食、棉花、大豆、花生、油菜籽、蚕丝、茶叶等的年产量,以及畜牧的总头数,在世界都居于前列。在茂密的大森林里,还有全世界小朋友喜欢的大熊猫、金丝猴。

  我国矿产资源种类多、分布广、储量大。有蕴藏丰富的煤、石油、铁、铜等。还有许许多多资源等待我们去勘探、开发和利用。

  我国的山河壮丽。世界第一高峰鈥斺斨槟吕事攴寰痛A⒃谖夜髂系奈鞑乇呔场;褂形《胪Π蔚奶┥剑吧匀说幕粕健J澜缰某そ⒒坪雍坪频吹吹亓魅氪蠛!2ü怍贼缘奶瑂huǐ p铆ng r煤 j矛ng( )的西湖,像一颗颗明珠把祖国点缀得g茅 w脿i( )美丽。气势雄伟的万里长城,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象征,它给祖国大好河山增添了壮丽的色彩。

  我们在祖国的怀抱里成长。非常幸福。我们为有这样可爱的祖国而自豪。

  1、把文中用拼音所表示的词语用汉字写出来。

  答案

  2、从文中找出一组近义词。

  ( )鈥斺敚 )

  答案

  3、用鈥溩院棱澬匆桓鼍渥印

  答案

  4、作者写祖国可爱分别写了(答案)、(答案)、(答案)和(答案)四个方面。

  5、填出文章第五小节中的一个比喻句。

  答案

  这个比喻句把(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比作(答案)。

  6、鈥湹卮笪锊┾澋拟湶┾澆樽值溆Σ椋答案)部,在这个词中,应解释为(答案

  ①多,广;②知道得多;③用自己行动换得。

  鈥湹阕衡澋拟溩衡澯馐臀答案

  ①缝,补缀;②连结;③装饰

  7、为短文分段。

  答案

  新型棉花鈥斺敳拭

  不用染料,不用着色,你就能穿上色彩艳丽的衣服。这是变魔术吗 不,21世纪,一个新兴的产业鈥斺敳噬薏稻陀姓庋纳衿姹玖臁

  我们平常见到的棉花是洁白的,人们把它织成布科,再染上色或印上花,就成了美丽的衣料、床单等。而彩色棉花的棉花纤维中却含有天然的彩色,不用印染,就可直接做成花衣裳。

  彩色棉花是新的棉花品种吗 不是。彩色棉古代就有,可考证的历史追溯(su)到上千年之前。在18、19世纪,墨西哥和秘鲁以及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都种植彩色棉。然而,由于彩色棉产量低、纤维短,因此逐渐被人遗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S版五年级下册第一单元阅读理解题》摘要:;—珠穆朗玛峰就矗立在我国西南的西藏边境。还有巍峨挺拔的泰山,景色迷人的黄山。世界著名的长江、黄河浩浩荡荡地流入大海。波光粼粼的太湖,shuǐ píng rú jìng 的西湖,像一颗颗明珠把...
相关文章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一年级小学语文一年级下册第一单元检测卷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测试题
人教版五年级语文下期末检测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第6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语文S版五年级语文下期中考试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卷
苏教版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模拟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复习考题
五年级语文下册期中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