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2016-05-05  | 童声 求是 呼吸 

  呼吸在声乐演唱中的重要性在此就没有必要多述了。由于儿童的思维能力和理解能力有限,因此在童声声乐训练的过程中。往往会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给孩子解释什么是正确的呼吸,或者不能用言语来启发孩子在声乐演唱中怎样运用呼吸。

  童声声乐训练过程中常见的呼吸毛病主要有:吸气耸肩、吸气不够深等,这些毛病直接导致演唱时出现气不够用.呼气不均匀、断断续续等问题。那么在童声训练中到底怎样去启发他们理解科学的呼吸呢?又该如何训练呼吸呢?

  要想学生掌握科学的呼吸。首先就要学生感受什么样的呼吸才是科学的呼吸。训练时,可着重进行缓吸缓呼和快吸缓呼的训练。

  (1)缓吸缓呼的要求是:让学生呈正确的演唱姿势.口鼻同时打开缓缓吸气,仿佛空气中充满了芳香一样通过吸气把这些空气都慢慢地吸人小腹及腰部周围然后屏住呼吸。呼出时气息一定要均匀,悄悄地、慢慢地呼出。就像一条又细又长的线一样从嘴里飘出。

  (2)快吸缓呼的要求是:在正确的演唱姿势下快速张开口鼻同时吸气把空气吸到小腹及腰部周围。就像抽泣或大吃一惊的感觉,然后屏住呼吸,缓缓地、均匀地呼出。这里特别注意吸气时不要耸肩不要把气息憋在胸腔,最好是将缓吸缓呼运用好了再练习快吸缓呼。慢慢地就能将科学的呼吸方法运用于演唱之中,歌声也会更加优美动听。

  除此之外,老师在训练学生的过程中,可以让学生在歌唱状态下摸摸老师的腰部再摸摸自己的腰部,启发他们用吸气的感觉来进行歌唱两只脚似两把剑向下插向深处插而头却要向上顶,还要启发他们歌唱似鈥湻欧珞葩澐珞菥拖裆簦珞莘傻迷礁呦呔鸵迷浇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摘要:呼出。就像一条又细又长的线一样从嘴里飘出。 2快吸缓呼的要求是:在正确的演唱姿势下快速张开口鼻同时吸气把空气吸到小腹及腰部周围。就像抽泣或大吃一惊的感觉,然后屏住呼吸,缓缓地、均匀地呼出。这里特别注意...
相关文章美妙的童声需要诱导柯达伊音乐教育:发声训练中的情感体验
声乐教学中的语言性歌唱《一群小黑猪》
声乐学习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声乐学习的误区
儿童声乐教学法
如何提升自己的唱功
浅谈儿童学习声乐
什么是儿童歌曲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童声的特点分析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怎样排除歌唱心理的压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