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2016-05-05  | 变声 变声期 练声 

  在少年儿童变声期间禁声或过分用声都不是良策,作为一般学校,他们的变声期大约都在初中,可以不唱、不喊,但在戏曲学校和音乐院校附中(初中班),因学习需要必须科学地安排他们变声期练声、歌唱,老师更有责任保护学生安全地度过变声期。

  (1)武功练习应适当减少强度和难度,注意练功时的呼吸规律,不要过分憋气,不要在练功时同时练声、喊嗓。

  (2)不要练唱过高的音域,练声时间也不要过长。在练唱时要多采用软起首,不要硬冲。音量切记不要过强,但不能不练,那样会削弱歌唱意识,以至于变声后找不到歌唱感觉,好像嗓子不是自己的。

  (3)变声期练声时要选择较好的环境,特别在冬季不可到旷外对着寒风呼喊,切忌感冒咳嗽。由于少年儿童的喉 内、外肌比成人娇嫩,加之各人声带有不同程度的充血甚至水肿现象,所以更要注意练声的环境、时间。早晨轻轻开嗓,在中低声区(g鈥攃2)唱i、a音,不要 超过半个小时,晚间可以略放宽些(g鈥攆2),仍保持轻轻发声,时间仍不超过30分钟。

  (4)切忌课余时间乱喊乱叫,忌聚群谈天说地,忌晚间躺在床上穷聊不休,尽力克制自己,遇事冷静,不发怒,不吵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摘要:音域,练声时间也不要过长。在练唱时要多采用软起首,不要硬冲。音量切记不要过强,但不能不练,那样会削弱歌唱意识,以至于变声后找不到歌唱感觉,好像嗓子不是自己的。 3变声期练声时要选择较好的环境,特别在冬...
相关文章儿童在变声期时发音莫用力儿童嗓子保护有哪四忌
儿童变声期少吃蜜饯保护儿童嗓子需注意什么?
声乐学习中注意的几个方面
声乐学习的误区
儿童声乐教学法
如何提升自己的唱功
浅谈儿童学习声乐
什么是儿童歌曲
儿童变声期怎样练声
童声的特点分析
如何训练童声歌唱的呼吸
怎样排除歌唱心理的压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