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述 如何看懂4~6岁儿童的画

2016-05-09  | 先想 形状 他们 

  如何看懂4~6岁孩子的画专家这些建议,你可以听听

  4岁左右幼儿绘画开始进入象征期,他们由鈥溝然笙脞澒傻解溝认牒蠡潱丛诨熬陀幸桓黾虻ス顾肌

细述 如何看懂4~6岁儿童的画

  孩子的作画内容都会源于生活经验的积累,也许是听过的故事,或是曾经拥有过的想象,他的每一幅作品,一定都有一个故事。所以我们要耐心倾听,不要妄加评论,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一幅画配上语言解释,只要是传达了孩子的内心感受,它就是一幅好画。

  4岁左右的孩子画画特点是喜欢用几何形状,他们可以用这些形状表达任何事物,其中创造的内容,要远远大于模仿的内容。

  孩子画画的出发点,更多的是他们如何看待鈥溚饷娴氖澜玮潱凰嵌韵质到锈湻脞湥皇氢湼粗柒潯K侵换宰约豪此抵匾哪遣糠质挛铮峤约喝衔匾哪谌莘糯蠡隼矗荒敲粗匾哪谌菟跣。换嵩谝馐导适挛锏谋壤

  孩子到了4周岁,认知世界的能力明显增强,这个时候他们能画出点形状了,而且会自主探索物体的形状。但这阶段的儿童还没有形成正确的空间概念,不能正确地掌握上下、前后、左右和空间。

  让孩子在纸上表现一定深度的画是有困难的,因此画面上就会出现一种没有远近、没有前后、没有大小的任意排列的平面图。

  6周岁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之间有个转折期,这也是孩子从游戏学习阶段向系统知识学习阶段的一个转折期。该年龄段的孩子,已积累了一些生活经验和简单的绘画基础,但仍喜欢寻根刨底。

  所以,在这个阶段,成人更要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多带孩子观察周围事物,发现和关注有趣的细节,交流和肯定他们的想象思维,让他们敢想,敢画。

  对他们美术作品的评价,也不仅仅局限在形象上。大人可以带孩子去欣赏各类美术作品,发现生活中各种各样物品的美,提供多种表现形式,引导孩子尝试不同的方法,使他们的想象和表现力更加丰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述 如何看懂4~6岁儿童的画》摘要:世界。一幅画配上语言解释,只要是传达了孩子的内心感受,它就是一幅好画。 4岁左右的孩子画画特点是喜欢用几何形状,他们可以用这些形状表达任何事物,其中创造的内容,要远远大于模仿的内容。 孩子画画的出发点,...
相关文章选择供儿童房专用的儿童漆儿童发生打嗝应如何治疗
儿童睡眠宣誓礼在京举行儿童口臭如何治疗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