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绘本教案 给天使一对翅膀

2016-05-10  | 认读 一对 翅膀 

  活动目标:

  1、理解故事内容,能区分单页和跨页的不同。

  2、认读汉字:天使、翅膀、新鲜,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的想法。

  3、产生阅读愿望,对阅读活动感兴趣。

  活动准备:

  一对翅膀、跨页两幅、PPT

  活动过程:

  一、出示翅膀,引起兴趣。

  今天老师带来了一对翅膀,出示汉子,(认读汉字:翅膀)你见过哪种人身上有翅膀的?

  二、看图理解

  1、出示图1

  画面上有谁?小男孩在干什么?他在画什么呢?我们来听一句话,就知道了。(认识天使)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呢?

  2、出示图2

  天使画好了吗?你从哪里看出来的?他为什么要从纸上变出来呢?因为她有话要说,那你们想知道她说什么吗?(教师讲述)

  小男孩会给天使画上一对什么样的翅膀呢?答案就在《给天使一对翅膀》这本有趣的书里。

  在看书之前,请小朋友先仔细观察老师的这两个画面,它们和我们以前看过的画面有什么不同?(认识跨页)

  真有意思,这本书的封面和封底也组成了一个跨页,小朋友在打开书之前,仔细看一看这个画面,猜一猜,小男孩可能给天使画上一对什么样的翅膀呢?

  然后我们轻轻地打开来,这是蝴蝶页,接下来是扉页,扉页上有书名、有的还有作者、译者的姓名等等。然后故事就开始了。

  三、幼儿自由阅读图书

  提出要求:要一页一页仔仔细细的阅读,请小朋友看看书中小男孩给天使画了一对什么样的翅膀!教师巡回指导。听到铃声将书放回。

  四、提问,看PPT

  1、因为天使说过,羽毛的翅膀已经过时了,他需要什么样的翅膀啊?(出示字:新鲜)所以,你在书中看到小男孩为天使画了哪些翅膀?(幼儿说,教师点PPT)

  2、小男孩为天使设计了这么多不同的翅膀,天使开心吗?她会对小男孩说什么?做什么呢?(小朋友想象回答)

  3、集体看图,教师讲述画面内容。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听听故事中是怎么说的。

  五、讨论

  你喜欢哪对翅膀,为什么?

  六、拓展

  如果你是小男孩,你还想为天使设计一对怎么样的翅膀?

  延伸活动:

  小朋友们说的真好,天使听了真开心!你可以把你的想法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好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绘本教案 给天使一对翅膀》摘要:从纸上变出来呢?因为她有话要说,那你们想知道她说什么吗?教师讲述 小男孩会给天使画上一对什么样的翅膀呢?答案就在《给天使一对翅膀》这本有趣的书里。 在看书之前,请小朋友先仔细观察老师的这两个画面,它们和...
相关文章《给天使一对翅膀》活动反思折翅的天使
如果树也有翅膀[作文]读《书是天使的翅膀》有感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