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太阳

(一年级下册)

鲁教版一年级下册语文《四个太阳》教案

2016-05-10  | 北冰洋 太阳 生字 

  教材分析:

  太阳是地球上万物的生命之源。本篇课文的作者凭借丰富的想象力和独特的创造力,画四个不同的颜色的太阳。从课文里,我们能体会到作者纯真的心地和美好的愿望。课文语言优美,读起来让人感到朗朗上口,亲切惬意。

  学习目标:

  1、认识鈥湽摇⒔肘澋13个生字。会写鈥溤啊⒁蜮澋6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背诵课文。

  3、感悟作者通过画太阳要表达的心愿是什么。

  课前准备:

  1、学生搜集有关四季景象的资料,包括图片、文字材料、实物等。

  2、四人小组自制一套生字卡片,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制作成鈥溙翕潯⑩湺镡潯⑩溨参镡澬巫矗逑质蹲值娜の缎浴

  3、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

  教学重点:

  认识这13个生字;感情朗读课文。

  教学课时:

  二课时。

  教学过程:

  一、欣赏音乐,育情导学

  1、教师引述:同学们,老师请你们欣赏一首歌曲,会唱的跟着一起唱,不会唱的可以打节奏。(师点击课件:播放《种太阳》)刚才大家听的这首歌叫什么名字?

  2、交流感受:你们了解太阳吗?请你说说有关太阳的知识。

  3、导入课题:歌曲中的小朋友他想在寒冷的南极和北冰洋种上太阳,想把温暖送给冬天。那我们课文中的小朋友他又有什么美好的愿望呢?(师点击课件:四个不同颜色的太阳带着声响依次跃上天空,指名读题)

  设计意图:通过情境创设,由歌曲引入鈥溙翕澱飧龊⒆用鞘煜さ氖挛铮饶芗し⒀氨究蔚男巳ぃ帜芤⒀淖⒁饬Γ嵘朔艿恪M贝右衾址矫娓悦栏小

  二、初读课文,整体感知

  1、指导读法:同学们,我们平时在读课文的时候遇到不会读的生字怎么办呢?

  生:看拼音、问同学、问老师、查电脑等。

  那就用上你们的好办法去读读课文吧!注意读准字音、读通句子,生字可以多读几遍。

  2、自读课文:师巡视,随时接受学生的求助。

  3、小组合作,识记生字:每个四人小组都有一套生字卡片,请组长领着小伙伴把课文再读一遍,然后学习生字,说说有什么好办法记住它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鲁教版一年级下册语文“四个太阳”教案》摘要:小组自制一套生字卡片,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可以制作成太阳、动物、植物形状,体现识字的趣味性。 3、教师制作多媒体课件。 教学重点: 认识这13个生字;感情朗读课文。 教学课时: 二课时。 教学过程: 一、欣赏音乐...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人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教材培训材料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