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在亲子阅读时分神该怎么办

2016-05-13  | 怎么 亲子 怎么办 

  亲子阅读是一种陪伴,在阅读的道路上,我们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小困难。不少妈妈都反馈过宝宝有抢书、咬书、撕书、听一小会儿就分神等等的状况,其实,宝宝们都会经历这样的阶段,不是你家宝宝的特例哦,不要因此而放弃亲子阅读。那么,阅读时,宝宝抢书、咬书、撕书、听一小会儿就分神怎么办?快来看看达人妈妈与可爱宝宝的亲密过招吧!

  一、抢书怎么办

  鈥溸祝杪璧氖掷镉懈龌ɑ搪痰亩鳎乙蚕胍∥乙蚕胍♀

  虾米妈咪的分享:把宝宝抱在怀里,让他拿着书,其实也不耽误亲子阅读啊。

  星星安的分享:最有效的办法就是,拉着宝宝的小手,去点书的内容,点点点,他就平静下来了。

  二、咬书怎么办

  鈥溦飧龌ɑ搪痰亩鞑恢朗鞘裁次兜滥兀肯駈einei一样好吃吗?快让我来尝一口吧!鈥

  虾米妈咪的分享:给他一件小玩意儿,让他的小手不得空闲;给他一样可以啃咬的东西,让读书磨牙两不误。

  布丁妈咪的分享:擦干净书本,让他啃吧!如果他愿意,就啃硬皮书或者布书,实在不乐意,纸质书啃点进去也没啥。不要为了怕他啃书而剥夺他与书相处的机会呀!(对,心要放宽!)

  三、撕书怎么办

  鈥溗焕菜焕驳纳粽婧锰÷杪瑁炖纯矗业男∈趾美骱Γ≌飧觯歉觯己芷谅铮合吕匆桓觯合吕戳礁鲡︹ξ乙ΓΓ♀

  虾米妈咪 的分享:随着精细运动的发展,宝宝必然会经历这个阶段,适当引导,顺其自然。

  子涵妈妈 的分享:被撕了好几本书之后,我把很多书换成纸板书了。 (布书、纸板书,撕不动就会放弃。)

  布丁妈咪的分享:在宝宝有撕的动作之前赶紧制止,告诉他,我们要爱护书籍,书本受伤会很痛的;一旦书被撕破,也不要呵斥宝宝,告诉他,书本受伤了,我们一起来医治它吧,然后一起动手修补鈥︹φ庖彩且恢智鬃踊ザ绞铰铮(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身作则!)

  糖糖麻麻的分享:任其发展,过了这个阶段自然会好。撕书说明对书感兴趣,并不完全是坏事。(嗯,理解、等待常常是最好的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在亲子阅读时分神该怎么办》摘要:啃咬的东西,让读书磨牙两不误。 布丁妈咪的分享:擦干净书本,让他啃吧!如果他愿意,就啃硬皮书或者布书,实在不乐意,纸质书啃点进去也没啥。不要为了怕他啃书而剥夺他与书相处的机会呀!对,心要放宽! 三、撕...
相关文章把握早期阅读3步曲把握幼儿早期阅读3步曲
把握早期阅读3步曲把握宝宝早期阅读3步曲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