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向东方的十字[二] 第一次东征

2016-05-16  | 东征 十字 图卢兹 

  来自东方的各种消息显示,基督教在东方处境危险,康尼努斯家族的亚力克西一世的求救就是证明。1095年,在法国南部克莱蒙特的宗教会议上,教皇乌尔班二世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号召十字军东征。教皇向响应号召的人担保,暂停法庭对他们的起诉,由神职人员保护他们的财产,凡参加十字军的人,完成使命后,所犯的罪行将得到豁免。

  1、教皇的号召,十字军出征

  教皇号召去征服圣地,得到的回响出乎意料。西欧下洛林吉亚的法兰德斯人和莱茵河沿岸的人,由哥德弗鲁瓦公爵率领;法兰西岛和香槟区的领主,统帅者是法王腓力一世的兄弟,韦芒杜瓦的于格;法国南方的骑士,图卢兹的雷蒙。德。圣吉尔伯爵;南意大利和西西里岛的诺曼人,又安提阿亲王博西穆德一世和他的侄子坦克雷德指挥。这四支军队由骑士组成,不属于任何王国。这些强大的权贵除了想让自己的罪得到赦免外,还梦想到东方去建立自己的王国,做那里的主人。最让人吃惊的是许多平民加入东征的行列。1096年7-8月间,他们收割完庄稼就上路了,他们不论贫富都满腔热情,佩带十字标记,有人独自而行,有的则带上了全部家人。他们认为只要杀死异教徒,死在人间的耶路撒冷,当天国的圣城降临时,就能参加末日审判!

  十字军的成员大半是法兰克人,他们是日尔曼民族,最早居住在莱茵河沿岸。3至5世纪间攻占高卢,在查里曼大帝统治下进入全盛期。中世纪时则把到东方定居的西方人都称为法兰克人。

  十字军号称有10万之众,他们在长途行军中屠杀莱茵河沿岸的犹太人,在匈牙利和拜占庭烧杀抢掠。1096年秋天,民兵十字军到达君士坦丁堡。拜占庭是有苦说不出,他们要养这帮国王[请来]的贫民,以免被抢劫而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亚力克西一世应十字军的要求,让他们渡海到伯斯普鲁斯海峡的亚洲沿岸。

  他们向土耳其前进,但是在7月1日,一支塞尔柱人骑兵袭击了多利留附近的来自图卢兹的十字军。他们并不象欧洲骑士那样手执长矛,而是配备的弓箭,在纵马疾驰的情况下弯弓射箭。他们使十字军陷入了极度的恐慌。为使自己的军队免遭杀戮,雷蒙布置了一个防御阵营。在一部分骑士从塞尔柱人后方发动攻击的同时,主力则从正面发起冲击。战斗虽然以十字军的胜利告终,但是他们损失了4000人,而敌人则有3000人伤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指向东方的十字[二] 第一次东征》摘要:犯的罪行将得到豁免。 1、教皇的号召,十字军出征 教皇号召去征服圣地,得到的回响出乎意料。西欧下洛林吉亚的法兰德斯人和莱茵河沿岸的人,由哥德弗鲁瓦公爵率领;法兰西岛和香槟区的领主,统帅者是法王腓力一世的...
相关文章十字军东侵把看到、听到、感受到的化为努力学习的动力
我若为王琴的历史—转自肖力老师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