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语文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

2016-05-19  | 无边无垠 金灿 悄然无声 

  一、语文基础知识

  1.读拼音写词语。

w脿ng t煤
xī mi猫
l贸u tī
p煤 s脿
ji茅 du脿n
biān f煤
zh脿ng 脿i
m茅i guī
bǐng b脿o
wēi xi茅

  2.选择正确读音,打上鈥溾垰鈥潯

号召(zh脿o zhāo)
歼灭( jiān qiān )
魔爪(zhuǎ zhǎo)
挑衅(x矛n p脿n )
同仇敌忾(q矛 k脿i)
悄然无声(qiǎo qiāo)
锲而不舍(qi猫 q矛)
明晃晃(huǎng hu脿ng)

  3. 照样子写词语。

  相貌堂堂(ABCC式)(聽聽聽聽聽聽聽 )

  无边无垠(ABAC式)(聽聽聽聽聽聽聽 )

  金灿灿(AAB式)( )

  4.看到这农具,你想到了哪几句诗?

  镰刀  耧木  犁  锄头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选词填空

既鈥炩炗肘炩
不是鈥炩灦氢炩
不仅鈥炩灦意炩
尽管鈥炩灮故氢炩

  (1)金色大厅内部( )配备了现代化的照明音响设备,( )装饰华丽,色彩和谐。

  (2)( )外面下着大雨,邮递员叔叔( )坚持把报刊送到订户手中。

  (3)蝙蝠在夜间飞行,( )靠眼睛,( )靠听觉来辨别方向,确认目标的。

  (4)我们( )要学好各门功课,( )要锻炼好身体。

  6. 课文内容精彩回放。

  (1)你从_________,春潮是你的丰采;你向东海奔去,________ 。

  (2)活跃了一天的太阳,依旧________ 。

  (3)在外洞找泉水的来路,原来________下方的孔隙流出。

  (4)兴尽晚回舟,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7.将下列句子补充完整,再选择其中一句谈谈自己的理解。

  (1)不入虎穴,_________。

  (2)兼听________,偏听________。

  (3)________,谦受益。

  (4)良药苦口利于病,________。

  我对第_________句的理解是:_________

  二、阅读理解

  三顾茅庐

  刘备两次前往隆中拜访诸葛亮,诚心诚意地邀请他出山,辅佐自己实现统一中国的大业,可是都没有见着他。

  冬去春来,刘备决定第三次到隆中去,可是他的结拜兄弟关羽和张飞都不同意。

  张飞嚷道:鈥溦獯斡貌蛔糯蟾缜鬃匀ィ绻焕矗抑灰靡桓樯桶阉戳耍♀澚醣干厮担衡溎阋坏愣膊欢鹬厝瞬牛獯文憔筒灰チ耍♀澱欧纱鹩Σ辉傥蘩瘢值苋瞬乓黄鹕下贰

  他们来到隆中,只见那里的山冈蜿蜒起伏,好像一条等待时机腾飞的卧龙。山前几片松林疏疏朗朗,潺潺的溪水清澈见底,茂密的竹林清翠欲滴,景色秀丽宜人。

  离诸葛亮的住处还有半里多路,刘备就下马步行。到了诸葛亮的家,刘备上前轻轻敲门。出来开门的童子告诉他们,先生正在草堂午睡。刘备让童子不要惊醒先生,吩咐关羽、张飞在门口休息,自己轻轻地走进去,恭恭敬敬地站在草堂前的台阶下等候。等了半晌工夫,诸葛亮翻了个身,又朝里睡着了。又等了一个时辰,诸葛亮才悠然醒来。刘备快步走进草堂,同诸葛亮见面。

  诸葛亮分析了群雄纷争的形势,提出了三分天下,最后取胜的策略。刘备听了茅塞顿开。

  诸葛亮出山后,刘备把他当做自已的老师,两人同桌吃饭,同榻睡觉,一起讨论天下大事。刘备高兴地对关羽、张飞说:鈥溛业玫街罡鹣壬拖裼愣玫剿谎。♀

  1.联系上下文,写出词语的意思。

  (1)三顾茅庐__________________

  (2)茅塞顿开__________________

  2.从短文中找出恰当的词语填空。

山冈( )
松林( )
溪水( )
竹林( )

  3.在文中找出一个打比方的句子写在横线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刘备拜访诸葛亮的目是_________。

  5.课文第_________自然段具体写了刘备第三次拜访诸葛亮的经过。

  (1)第二自然段写______________

  (2)第三自然段写______________

  从刘备鈥溝侣聿叫锈 鈥溓崆崆妹赔 鈥湽ЧЬ淳吹卣锯 鈥溈觳阶哜澋却示洌颐悄芴寤岢隽醣竉_________________。

  (3)第四自然段写_________。我们能从中体会出诸葛亮是一个 ________的人。

  三、习作

  鈥湷⑹遭澮簿褪鞘砸皇裕馐欠浅S幸馑嫉氖导疃K赡艹晒Γ部赡苁О堋H欢还茉跹蓟崾鼓阌兴⑾郑兴形颍兴栈瘛G肽阊≡裆钪性囊淮纬⑹裕烟饽俊赌鞘且淮 的尝试》补充完整,写一篇400字以上的记叙文。要求内容具体,感情真挚,语句通顺,有一定的条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六年级语文第二学期期中考试试卷》摘要:ve; jié duàn biān fú zhàng ài méi guī bǐng bào wēi xié 2.选择正确读音,打上√。 号召zhào zhā...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中测试卷二年级试卷: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小学二年级语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