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英语上册Unit2《My week》Lesson 2教案与反思(2)

2016-05-19  |  

  (2)在此基础上,教师出示本课时Let’s talk对话部分的图片,利用教学VCD或录音带,让学生来看一看、听一听Amy要上什么课程。要求学生在听的过程中做记录,有意识培养他们听的技能。小组或班级评选谁是听力王,对学生听的表现及时评价。

  (3)反复听录音,跟读对话。两人一组读对话。

  Step 3 Practice (趣味操练)

  (1)教师利用转盘教具做游戏,操练第一组句型:What day is it today? It's....然后引导学生依据实际的课程表替换新句型中的关键词,操练第二组句型:What do you have on…? We have....

  (2)让学生根据自己的课程表,准备描述一下自己本周学习的情况。可先在小组内或同桌间进行交流。然后在全班宣读。在准备过程中教师要有意识地引导学生说出本部分重点的两组新句型,如:What do you have on Wednesdays? We/I have....交流完毕后,教师不要忘记让大家评选出最受欢迎的宣读者。

  (3)Group work

  引导学生根据刚刚准备的情况宣读稿,分小组讨论各自喜欢什么课程和哪一天的课程。总结出各小组最喜欢的课程和最喜欢星期几的课程,在班级内做汇报。鼓励学生表述尽可能多的理由。

  Step 4 Consolidation and extension(巩固与扩展)

  (1)让学生做A Let's talk部分的活动手册配套练习。

  (2)让学生听Let's talk部分的录音,读给朋友或家长听。

  (3)让学生参照自己设计的课程表说一说喜欢的课程和喜欢星期几。要特别说的喜欢的理由。

  (4)让学生把新学的文化背景知识介绍给家长或朋友听;制作祝福卡给父母或朋友。

  Step 5 Conclusion

  Homework:完成相应配套练习。

  板书设计:

  Unit 2 My week

  What day is it today?

  It's....

  What do you have on Wednesdays?

  We have English,science,computer and P.E.I like Wednesdays.

  教学反思:

  在这一节课学习的始终,课前我用几分钟结合情境复习单词、单词和句型的融合运用及问答,使学生熟悉单词、短语的表达,能够听懂老师的提问,在老师引导下能够完整回答。本节课继续学习与学生学习和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即在校的课程和课余生活安排。学生很熟悉汉语的表达但转化到英语可能会混淆、反应慢,特别是星期几的记忆和替换句型灵活运用环节。在做两两和小组口语练习时,有的学生不敢开口,有的怕其他同学笑话,还有的担心出错。我多做示范,多引导,多鼓励他们,能说到哪就说到哪,不懂就举手问老师,共同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7人教版最新五年级英语下册期中复习资料
沪教版五下《What is the weather like?》教学反
广州版五下《We will go by train》教案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二课时教
广州版五下《See you at the party》第一课时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Would you like to go with us》第
广州版五下《Have a good time in Hainan》教案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四下《We are going to have an English test》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