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天津小学招生政策

2016-05-21  | 天津 招生 政策 

  今年小学招生入学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日)。招生入学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学区片划分等情况,由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制定。昨天,天津各区县多所小学相继贴出了招生简章,针对广大家长和学生特别关心的学区划片问题进行公示。

  年龄户口等要求:

  招生年龄均要求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本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户主、合法固定居所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天津小学招生政策解读:

  一、三类鈥溔嘶Х掷脞澣职旆

  招生年龄均要求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

  天津市户籍适龄儿童依据居民户口簿(包括蓝印户口)、合法固定居所的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到所属学区片学校登记入学。适龄儿童户籍的户主、合法固定居所的产权所有人或承租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父母、祖父母或外祖父母。

  对于天津市户籍的鈥溔嘶Х掷脞澥柿涠羌侨胙В咧忻魅诽岢鲇汕亟逃姓棵疟咀畔喽跃徒脑颍莸羌侨胙耸脱W试捶植记榭觯吵锇才湃胙А>外溔嘶Х掷脞澋牟煌榭觯厩啬阝溔嘶Х掷脞澋氖柿涠伤羟亟逃姓棵旁诒厩啬谕吵锇才湃胙В豢缜氐拟溔嘶Х掷脞澥柿涠苫Ъ厮羟亟逃姓棵畔刃型吵锇才湃胙В豢缜氐拟溔嘶Х掷脞澥柿涠蛳中谢Ъ呶薹ㄊ迪肘溔嘶骋烩潱沸柙谑导示幼〉厝胙У模墒导示幼〉厮羟亟逃姓棵磐吵锇才湃胙А

  二、随迁子女按相应规定入学

  随迁子女入学方面,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津入学,按照《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本市接受教育实施细则》的规定,由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将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统筹安排在公办学校就读。军人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和外籍人员子女在津入学,按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方面,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轻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中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安排到相应的特殊教育学校登记入学;确实不能进校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根据残疾类别和教育需求,由特殊教育学校或普通学校实施送教上门服务。

  三、公办校不得举行入学考试

  对于公办学校招生,政策要求公办学校要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制度,不得进行任何形式的入学考试。严禁设立重点班、实验班。2016年秋季入学的一年级学生,继续按照随机方式对学生和教师实行均衡编班。

  民办学校应根据办学条件,合理确定招生规模、招生范围,规范收费标准。民办学校要积极推行网上预约登记报名方式进行招生。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应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民办学校招生事项应报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备案。

  另外,在招生简章中,各所学校对招生范围,也就是鈥溠澖辛饲逦⑾晗傅墓尽N宋け刃颍繁8咝式校芏嘌;苟圆煌刂返纳唇辛蒜湻至麾潯H绾推角行男⊙Ы教斓谋ぷ鞣治母霭胩焖母鍪倍危付ㄏ嘤Φ刂返难袄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年天津小学招生政策》摘要:津小学招生政策解读: 一、三类人户分离三种办法 招生年龄均要求2010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学校不得招收不足年龄的儿童入学。适龄儿童确因身体状况等原因需要延缓入学的,其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
相关文章沪上中小学招生政策仍实行“就近入学”部分热点小学招生政策明显收紧
鹿城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报名比往年提前两个天津:继续执行“年满6周岁入学”的规定
2017年北京幼升小将有重大调整
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展览路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月坛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内学区
2016年北京西城区小学划片 广外学区
2016年北京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7月31日前需停医保
2016北京西城幼升小招生规模与学位配置
2016年天津小学招生政策
2016年湖南长沙市高新区小学学区划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