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孩子的故事(4)

2016-05-24  |  

  雪孩子发誓,他一定要救出母亲,让她脱离苦海。可是到哪里寻找那个老妖婆呢?他到处打听,希望能够找到那个可恶的老妖婆的下落。后来终于听说老妖婆住在东方一个叫做奇卡森林的地方,于是,雪孩子背起行囊,朝着东方——太阳的方向义无反顾地走去。

  整整过了三年,雪孩子终于来到了奇卡森林。大片大片的榕树叶子铺满了整片森林,太阳散发出金灿灿的光。雪孩子踩着树叶往前走,好听的“嚓嚓”声如音乐一样从脚底下连续不断地传来。所有动物都出来了,它们好奇地打量着这个奇怪的年轻人。他浑身都是雪白的颜色,就像一个滑稽的雪人。

  在动物们的指引下,雪孩子找到了老妖婆的住处。这是一个幽深的山洞,里面零星点着微弱的烛光。老妖婆躺在里面做着美梦。在她树皮一样的脸上,隆起一根长鼻子。

  “你好,老妖婆。”雪孩子恭恭敬敬地对着床上的老妖婆说道。老妖婆微微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怪人站在旁边。她懒洋洋地从床上坐起来,惊奇地说道:

  “啊,你就是那个孩子!”

  然后长长地伸了个懒腰,她已经沉睡了三年。

  “求求你,老妖婆,救救我的母亲!”雪孩子恳求地说。

  “这个你得找我妹妹,就是那个老鞋匠的老太婆。我可怜的孩子!她才是害你母亲的罪魁祸首。你得想办法彻底唤醒她,给她吃人间最美的食物,喝天上的琼浆玉液,然后她会给你一个用冰块做的瓶子,你要在这个瓶子融化之前,找到那颗藏着七彩阳光的浪花。你得把浪花小心地捧在手心,再把它装进那个瓶子。这时候,不论发生什么,你都要把瓶子牢牢地攥在手里,直到你那倒霉的母亲从瓶子里钻出来。”

  “可我该怎么唤醒老太婆呢?”

  “啊,这个可真有点难度。你得在一个月圆之夜,把那可怜的石像搬到海边,用沙滩上的细沙把那层坚硬的石头磨掉。等那层石头外壳脱落之后,老太婆就彻底苏醒了。但这一切得靠你一个人完成!”

  于是,雪孩子告别老妖婆,一刻不停地往回赶。他只花了半年时间,就回到老鞋匠的家。可恶的老太婆正坐在门口发呆。当她看到雪孩子变得更强壮,简直又急又气。老太婆暴跳起来,朝着雪孩子的脸上抽了一耳光。瞬间,一个通红的五指印烙在雪孩子的脸上,火辣辣地疼。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