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危险的逗宝方式 你要慎用

2016-05-26  | 跌伤 危险 逗弄 

  许多人都喜欢逗弄宝宝,但逗弄宝宝应是健康、适度的,否则会带来许多隐患。

  1、抛宝宝

  危险动作:用手托住宝宝的身体,往上抛出三四尺高,在其下落时用双手接住。

  对宝宝的危害:宝宝自上落下,跌落的力量非常大,不仅有可能损伤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伤宝宝,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会引起内伤。更危险的是,一旦未能准确接住宝宝,后果不堪设想。

  2、鈥溩苫

  危险动作: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方式不仅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还有导致脑瘫的危险。 因为这种快速旋转,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经,影响大脑的发育。

  3、转圈子

  危险动作:大人双手抓住宝宝的两只手腕,提起后飞快转圈。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会使宝宝转得头晕眼花,放在地上站立不稳,甚至跌伤。有时还因离心力的作用,容易使宝宝的手腕关节脱位。

  4、鈥溨械

  危险动作:让宝宝张开口,向其口内投花生米或豆子,投一次吃一粒,这是十分危险的游戏。

  对宝宝的危害:一旦花生米或豆子投入气管,或宝宝笑时呛入气管,轻者呛咳,重者窒息。

  5、鈥湴温懿封

  危险动作:有些大人想试一下宝宝的重量或者逗宝宝开心,和宝宝玩鈥湴温懿返挠蜗罚掷”ΡΦ氖直厶崂氲孛妗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动作最易扭伤宝宝的手腕关节和肩关节,导致脱臼,增添宝宝的痛苦。

  6、过多逗笑宝宝

  危险动作:适当地逗逗小宝宝,既可给家庭带来乐趣,也能使宝宝在笑声中健康成长。但是,过分的逗笑却会带来一些不好的后果。

  对宝宝的危害:宝宝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如果逗得笑声不绝,会造成瞬间窒息、缺氧,引起暂时性脑缺血,有损脑功能,还可能引起口吃。

  过分张口大笑,容易造成下颌关节脱臼。睡前逗笑,还会影响宝宝入睡。

  7、触摸**器

  危险动作:有一些大人喜欢用手抓摸小男孩的**器逗他玩,这种逗乐方式不但不雅观,还对宝宝的健康有不良影响。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方式有可能使宝宝以后出现**的坏习惯,加上宝宝的**器和尿道粘膜比较娇嫩,容易受到损伤。大人手上沾染的病菌会侵入宝宝尿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

  8、乱捏鼻子

  危险动作: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看到宝宝的鼻子长得扁,或者想逗宝宝乐,喜欢用手捏宝宝的鼻子。别小看这轻轻的一捏,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

  对宝宝的危害:常捏鼻子会损伤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御功能,容易受到细菌、病毒侵犯而生病。乱捏鼻子会使鼻腔中的分泌物、细菌通过咽鼓管进入中耳,诱发中耳炎。

  9、扯宝宝面颊

  危险动作:宝宝长得活泼可爱,父母和亲朋好友常常喜欢用手拧宝宝的面颊,其实表达喜爱的方式有很多,何必要用这种容易让宝宝受伤的做法呢

  对宝宝的危害:宝宝面颊脂肪垫丰满,肌肉张力低,常受刺激易使局部软组织和血管神经受到损伤。此外,如经常受到刺激,腮腺和腮腺管收缩能力会降低,可引起宝宝流涎和腮腺感染。

  10、口对口喂食

  危险动作:父母害怕宝宝被烫着,在给宝宝喂食时,喜欢自己先尝一下或者将食物嚼烂,然后用嘴将食物喂给宝宝,这其中带有逗乐的成分,但也有潜在的害处。

  对宝宝的危害:这样做易将细菌传给宝宝,增加宝宝患病的机会,尤其是某些经唾液传播的传染病如甲型肝炎、肺结核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种危险的逗宝方式 你要慎用》摘要:。 2、坐飞机 危险动作:双手分别抓住宝宝的脖颈和脚腕,用力往上举,同时转圈。 对宝宝的危害:这种逗乐方式不仅有跌伤宝宝的危险,还有导致脑瘫的危险。 因为这种快速旋转,会使宝宝的脑组织与颅骨相撞,损伤脑神...
相关文章10种逗弄方式大家应尽量慎用逗弄宝宝慎用的10种方式
肾炎患儿要慎用哪些药物?9种不能用的逗孩子的方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