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烫伤后你该怎样脱衣服才安全

2016-05-26  | 烫伤 衣服 宝宝 

  宝宝发生烫伤,妈妈们一定不要直接脱衣服,因为这样会将宝宝的皮肤一起粘下,伤害更大。小妈妈们除了在看护上格外注意外,也需要知道一些烫伤后的紧急处理办法。

宝宝烫伤后你该怎样脱衣服才安全

    一、 先冷静下来

  经常看到好多妈妈一看到宝宝被烫了,心疼的不得了,脑子一下子就乱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候最容易出差错。所以一旦遇到宝宝出现意外,首先自己先冷静下来,再整理下头绪,采取一些紧急处理的措施。

  二、 不能先脱衣服

  宝宝被烫后,如果衣服就和皮肤贴在一起了,这时最好先不要直接脱衣服。因为如果伤的厉害,衣服和皮肤就会粘在一起,直接脱衣服的话会连宝宝的皮肤也一起粘下来的。

  有个朋友就发生过这样的例子,宝宝被热水烫伤后,直接脱了宝宝的衣服,宝宝疼得嗷嗷直叫,朋友却不知道是把皮也粘下来了,直到在洗脱下的衣服时,才看到衣服上粘了好多宝宝的皮肤,让她每次提起此事都悔恨不已。

  正确的做法是,如果只是衣服的一部分与皮肤粘在一起了,可以用剪刀把衣服剪开,和宝宝粘在一起的衣服不要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烫伤后你该怎样脱衣服才安全》摘要:宝的衣服,宝宝疼得嗷嗷直叫,朋友却不知道是把皮也粘下来了,直到在洗脱下的衣服时,才看到衣服上粘了好多宝宝的皮肤,让她每次提起此事都悔恨不已。 正确的做法是,如果只是衣服的一部分与皮肤粘在一起了,可以用...
相关文章中班安全教育活动:小心烫伤宝宝意外烫伤
冬季宝宝易被烫伤要谨慎意外急救常识之烫伤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