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挑选指南》为特殊儿童挑玩具

2016-06-01  | 尼古拉 古拉 古拉斯 

  美国的玩具商和玩具评级机构为父母们准备了一份《玩具挑选指南》, 这些玩具可以锻炼身体的灵活度,促进孩子对外界环境的感知,并帮助自闭症儿童与外界进行交流,堪称特殊儿童的鈥溚婢咦芏扁潯

  一、特殊玩具很受欢迎

  跟同龄的其他孩子一样,5岁的尼古拉斯也喜欢玩具。但他患有自闭症,对外界事物似乎不大察觉,也不主动与小朋友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以往父母从玩具店带回的玩具鈥溤旆孔逾澬枰胂罅赐瓿桑∧峁爬棺苁前迅鞲霾糠忠灰话诳皇裁葱巳ぁT凇锻婢咛粞≈改稀返陌镏拢改父∧峁爬孤蛄艘恢烩溙茆潱峁爬拱趺赐婢驮趺赐妫挥惺裁幢曜汲淌健0匆话粹溙茆澋氖郑突岢煜さ母枨砩⒎⒊鋈岷偷墓饣裕鼓艽鲆晃恍∨笥训纳簦肽峁爬顾祷啊2灰换岫孀赔溙茆澤砩系乒獾牟煌R贫⒆拥难劬σ哺挪煌5刈M砩舷肴免溙茆澇鲆±呵灰匆幌绿囟ú课唬∨笥丫涂梢悦烂赖匕菜病

  再如鈥湻泵Φ拇蠼肘潱˙usy Street),一堆木头方块能让孩子们玩得鈥溊执瞬黄b潯U庵痔厥獾幕竞湍P涂梢远土逗⒆酉肝⒌亩鳎酆褪值男鞴δ埽约敖饩鑫侍獾哪芰Α

  二、特殊玩具针对性强

  美国玩具评级机构认为,这些特殊的玩具可以锻炼孩子某个特定部分的能力,即使身体活动不方便的孩子也可以轻易操作,因此,有些特殊玩具其实是传统玩具的改装版。比如,在某些玩具上加装一个把手;某些玩具不会因为不小心散落一地;某些玩具加强了互动性。专家指出,这些特殊玩具都是长期以来跟踪研究特殊儿童而开发出来的。有的适合盲童,有的适合双手无法相合的孩子,有的适合行走困难的孩子。

  总而言之,特殊玩具的概念就是,易于操作,没有规定的使用方法。尤其在如今电玩销售居高、传统玩具不景气的情况下,适合美国600万特殊儿童的玩具应该具有一定的市场。

  美国知名玩具销售商Toys RUs近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份免费的玩具挑选指南。其中提到的85种特殊玩具将面向全美网上销售。一位母亲说,她的女儿就爱睡在《玩具挑选指南》手册旁边,因为这是她第一次看到书里边有一个跟她处境相同的小朋友。

  三、特殊玩具有评级

  据悉,在特殊教育界享有盛誉的美国国立高得中心(National Lekotek Center)已有了一个名为Able Play的项目,为特殊玩具打分评级。玩具有如艺术文化、学习教育、电子玩具、互动玩具、户外活动玩具等分类。每类都有分级,以1到5颗星作为衡量标准,获得的星标越多,就表示越适合某一类儿童的需要。

  评级系统还按照玩具适应的不同年龄层分类,从0到12个月一直到12岁左右不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玩具挑选指南”为特殊儿童挑玩具》摘要:感知,并帮助自闭症儿童与外界进行交流,堪称特殊儿童的玩具总动员。 一、特殊玩具很受欢迎 跟同龄的其他孩子一样,5岁的尼古拉斯也喜欢玩具。但他患有自闭症,对外界事物似乎不大察觉,也不主动与小朋友交往、分享...
相关文章为特殊儿童挑玩具挑选开发智力的玩具
议幼儿园放弃毛绒玩具为孩子提供丰富的成长环境
为孩子添加玩具家长应牢记3点
宝宝的玩具越多越好吗 给宝宝买玩具不要陷入误区
如何给宝宝挑选玩具 如何根据年龄为宝宝选购玩具
什么是儿童三轮车 怎样挑选儿童三轮车
什么是儿童滑板车 儿童滑板车哪个牌子好
玩具童车有必要买吗 玩具儿童车有哪些
玩具童车怎么玩 如何挑选玩具童车
玩具童车什么牌子好 玩具童车如何选购
什么是儿童平板电脑 儿童平板电脑如何选购
不是所有玩具都适合小孩子玩 你家有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