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手工制作对儿童的好处多多

2016-06-01  | 手工 制作 事物 

  手工制作的过程中,是孩子自己独立完成一件事情的所有经过,开发孩子的逻辑思维,创造能力,协调能力等等,我们不光光是从孩子的手工制作品中看到了稚气的一面,还应该看到孩子们是怎么通过手工制作来进行艺术教育和开发的。

  1、培养自信心

  孩子独立完成一件手工制作品是需要手脑齐用的,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如果能坚持做完,也是一种毅力的表现,无论孩子的手工制作完成品是什么样的,都应该给予表扬和肯定,让孩子建立自信心。

  2、培养观察力

  孩子在制作手工时,通常都是一些日常的简单的事物。这就要看孩子平日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事物的观察度了。如果孩子观察仔细,那么做出来的东西就会惟妙惟肖,更注重细节上的变化。时间长了,孩子自然养成注意留心身边事物的习惯。

  3、培养创造力

  在孩子手工制作的很多时候,都是老师先提供一些事物的图片或者造型,然后引导幼儿发散性思维去思考,再调动幼儿的制作热情,让孩子尽情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自己头脑中的事物。这样手工制作不仅仅锻炼了孩子的手动能力,还对孩子的创造能力有了很好的培养。

  4、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手工制作不仅仅要靠幼儿头脑中的创造能力,还要让幼儿把这个创造能力付诸实践,搬到真实的生活中,用自己的手来完成这个创造。对于孩子来说,这是培养孩子独立完成一件事物最好的办法。从最初的设计,创造到后期的规划、制作,都是要靠孩子亲自动手一点一点来完成的。对于孩子的动手能力是良好的培养。

  5、增添生活乐趣

  现在好多家庭是独生子女,孩子很少有玩伴,难免会很孤独寂寞,家里的玩具也不少,但是没有什么可以让孩子感兴趣的,每当孩子无所事事的时候,对孩子说鈥溊矗勖亲龅闶止ぐ伞b澨秸庋幕埃⒆釉蚧嵬蝗焕戳诵酥拢涞眯朔芷鹄矗峡烊フ乙玫墓ぞ卟牧希弊盼殊溄裉熳鍪裁囱?鈥

  小精灵温馨提示:

  幼儿手工制作是对幼儿整体综合能力水平的提高。独立的完成一件手工制作品,对于幼儿来说是件不易的事情,因为它培养了幼儿各项能力的协调性以及综合能力。让孩子在动手动脑的同时游戏,起到了真正的寓教于乐目的。让孩子在兴趣中学习、锻炼、培养良好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习手工制作对儿童的好处多多》摘要:。这就要看孩子平日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事物的观察度了。如果孩子观察仔细,那么做出来的东西就会惟妙惟肖,更注重细节上的变化。时间长了,孩子自然养成注意留心身边事物的习惯。 3、培养创造力 在孩子手工制作的...
相关文章学习手工制作不倒翁提高幼儿手工教学活动质量的策略
手工制作课程:用彩纸做礼盒大班手工制作活动:动物风车
不同年龄的孩子该听什么音乐?
学拉丁会让孩子性早熟吗 孩子性早熟的症状
为什么要让孩子学拉丁 学拉丁要注意什么
该不该让宝宝学拉丁 几岁开始学比较好
如何为孩子挑选适合的乐器 知道这些知识为你的孩
孩子学什么乐器好 如何让孩子坚持学一种乐器
宝宝多大学舞蹈比较合适 宝宝学舞蹈的注意事项
宝宝学什么舞种比较好 宝宝学舞蹈的好处
早教儿歌对婴幼儿的影响有哪些
孩子上兴趣班的最佳年龄汇总 每个父母都应做到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