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便秘 要正确补充益生菌

2016-06-01  | 益生 乳酸 便秘 

  相信很多家长都会发现自己家的宝宝总是便秘,为了预防宝宝便秘,妈妈可以帮助宝宝正确补充益生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下,帮助宝宝正确补充益生菌的方法吧。

宝宝便秘 要正确补充益生菌

  一、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类对人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人体内有益的细菌或真菌主要有:酪酸梭菌、乳酸菌、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放线菌、酵母菌等。

  二、不建议给宝宝喝益生菌饮料防便秘

  可以通过给宝宝喝益生菌饮料来防治便秘密吗?营养医师表示,适量饮用有活性、菌株有效、数量充足的益生菌可以增加胃肠道内的益生菌的数量,或许能改善胃肠道功能。但不建议婴幼儿、儿童通过常规靠饮用乳酸菌饮料来防治便秘。

  1.有的乳酸菌饮料里的并不含活菌

  有的只是一种口味,根本不含有活菌;就算是活菌,未必就是益生菌;就算是益生菌,未必达到足够的量进入肠道发挥作用。

  2.从营养的角度来看,益生菌饮料中所含的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较低,不能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大多数的益生菌饮料中都添加了较多的糖分、甜味剂以及其他的食品添加剂,容易鈥湴蠹茆澓⒆拥奈毒酰档秃⒆拥氖秤贾卤Ρζ程羰常闳胗夭蛔悖现氐幕嵩斐捎厝狈Γ鹩涣肌⒎⒂浜蟮任侍猓挥捎谌樗峋现刑砑佑薪隙嗵欠荩罅恳萌樗峋希菀兹帽ΡΣ逝帧⑷3莸任侍狻

  3.从预防效果上来看,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益生菌饮料可以防治便秘

  欧盟质检机构也称益生菌饮料无任何健康益处。因此,不建议婴幼儿、儿童靠饮用乳酸菌菌饮料来防治便秘。

  三、如何给宝宝补充益生菌

  不建议宝宝常规饮用益生菌饮料,那么该怎样让宝宝补充益生菌?刘长伟表示,宝宝补充益生菌,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

  1.益生菌制剂

  益生菌制剂是一种较为安全的选择,益生菌粉中起作用的是嗜酸乳杆菌、乳双歧杆菌、鼠李糖乳杆菌、干酪乳杆菌等益生菌,而且只有活着的菌群才有活性,才能起到调理肠道、提高免疫的功效。不同的活菌数量会影响功效。市面上从30万、50万、100万、50亿、300亿活菌数含量的益生菌各不相同。人体摄入数量不是越高越好,家长一定要根据厂家安全指示正确服用。

  需要注意的是,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益生菌制剂时,要使用温开水(35-40℃)给宝宝服用,冲泡好的奶或益生菌制剂要及时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2.益生菌酸奶

  益生菌酸奶,是经益生菌发酵的酸牛奶,除了可以为宝宝提供优质蛋白质和益生菌外,牛奶在发酵的过程中还会产生乳酸、多种B族维生素等,这些有益物质对宝宝的健康有重要作用。适量进食酸奶,既能够获得丰富的营养,也能获得一定量的益生菌。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种由牛奶或奶粉、糖、乳酸或柠檬酸、苹果酸、香料和防腐剂等加工配制而成的鈥溔樗崮题潱洳痪弑杆崤D痰谋=∽饔茫页ぴ诠郝蚴币邢甘侗稹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宝宝经常便秘,应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饮食中的纤维摄入量,适量增加食用粗杂粮等,以扩充粪便体积,促进肠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必要时,补充益生菌制剂,但菌量要足够,否则效果不好。有些便秘是由于疾病导致的,对于通过饮食或补充益生菌不能纠正的宝宝,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便秘 要正确补充益生菌》摘要:充益生菌,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下,帮助宝宝正确补充益生菌的方法吧。 一、什么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一类对人有益的活性微生物,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从而改善宿主微生态平衡、发挥有益...
相关文章补充益生元便秘去无踪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
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奶粉益生菌宝宝不能滥用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