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十大著名间谍

2016-06-13  | 莫斯 佐尔 艾米 

  博士间谍:理查德佐尔格

  当理查德佐尔格因间谍罪被捕,人们不敢相信,这名在东京德国使馆内拥有单独办公室并与大使亲密无间的德国记者,竟然为莫斯科工作。

  佐尔格的母亲是俄罗斯人,他3岁时举家迁往德国。大学期间,受左翼思想影响,加入德国共产党。1924年苏联情报部门将佐尔格收为特工。1941年德国对苏联不宣而战,之前佐尔格已经向苏联政府报告这一消息,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战争打响后,日本声明有意在远东地区开辟战场,令苏联腹背受敌。莫斯科陷入极度恐慌之中。佐尔格和他的同伴进行了大量情报分析,得出结论:鈥溗樟抖厍梢匀衔前踩模毡静豢赡芊⒍运照秸喾矗毡窘诩钢苣谙蛎拦健b

  由于佐尔格的准确判断,苏联才大胆将兵力集中到西线,全力保卫莫斯科,并最终取得胜利。佐尔格被捕后,1944年11月7日因叛国罪被秘密处死,享年49岁。

  完美女谍:辛西娅

  二战伊始,美国人艾米帕克就向英国情报机构展示了她的间谍才干。她利用意大利驻美国大使馆中老朋友的关系,窃得意大利海军密码系统。

  1941年5月,艾米帕克化名鈥溞廖麈潱侔缑拦钦撸咏üUっ朗构菪挛殴俨槎布鲁斯。布鲁斯对她一见钟情。两人联手搞到法国海军密码。布鲁斯1946年迎娶辛西娅,两人在法国乡村古堡中安度晚年。

  孤独义谍:弗里茨科尔贝

  弗里茨科尔贝在德国外交部担任中下层职位。每天,他帮上司整理收到的电报,就利用销毁文件的机会窃取绝密情报。二战期间,这名貌似庸碌的小官员把2600多份头等纳粹机密文件送交到盟军手中,令战争提前结束。1971年,科尔贝在瑞士孤独终老。

  风流007:达斯科波波夫

  达斯科波波夫1912年出生在南斯拉夫,1940年夏天他被德国反间谍机关(Abwehr)征召,并派到波兰,为德国纳粹搜集情报。但是,波波夫怀有强烈的反纳粹情绪,主动为英国人提供德军消息。

  波波夫对异性极有吸引力,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007》作者伊恩弗莱明将波波夫改编成鈥溦材肥邦德007鈥潯2úǚ蛟谡秸行掖妗

  东方艳谍:川岛芳子

  她是末代皇室满清肃亲王的第14位公主爱新觉罗显纾,她是日本间谍川岛芳子,她经常女扮男装,人称鈥溄鹚玖钼濃︹

  鈥溁使猛褪录潯⑩溇一八事变鈥潯⑩溌薅懒⑩澋让孛芫潞驼位疃澈蠖加写ǖ悍甲拥挠白樱溡二八事变鈥澓外溩仆袢葩澑撬鬃缘佳荨1948年3月25日,国民党政府对川岛芳子执行枪决。

  灵鼠勇谍:南希韦克

  纳粹德国情报机构称她为鈥湴资筲潯D舷韦克,二战爆发移居法国,接受间谍训练。她为自由法国(抵抗)组织同盟工作,成为盖世太保的鈥溠壑卸も潯L油锥睾螅た怂捣⒐盟邮芨幼ㄒ档募涞盗罚哟吮涞酶痈涨俊

  笑面双谍:武尔夫施密特

  作为德国派往英国的3725号间谍,武尔夫施密特降落在英国森林时,没想到自己已经落入圈套。英国军情五处将他发展为双重间谍。

  战争期间,他在英国娶妻生子。战后觉得无颜回德国,在英国定居。

  沉睡间谍:奥尔加契诃夫娃

  直到二战结束,希特勒都不知道自己被最钟爱的鈥溎纱馀靶氢澇雎袅恕0露契诃夫娃生于俄高加索地区,移民德国后,以每年8部的数量接拍电影,成为众多德国人心中的偶像,其中包括阿道夫希特勒。

  鈥準赂锩澓螅露拥那赘绺缌蟹蛲缎樟楸ɑ梗妹谜性邝庀隆0露釉谘缁嵘暇L较L乩蘸褪窒绿致壅娇觥U秸崾螅露臃祷氐鹿1980年,以82岁高龄去世。

  亲苏英谍:詹姆斯麦克吉本

  88岁的英国出版商詹姆斯麦克吉本2000年去世,4年后他的《自白书》公布,令天下人大吃一惊:他曾是隐藏在英国首相丘吉尔办公室的苏联间谍。

  麦克吉本在英国战争办公室工作期间,将自己认为重要的情报全都送给苏联人。

  空中飞谍:奥古斯丁普热乌奇尔

  多年来,二战时加入英国皇家空军的捷克飞行员奥古斯丁普热乌奇尔一直被视为鈥溦匠∮⑿垅潱2003年英国《观察家报》才揭开其真实身份:地道的德国纳粹间谍,在英国人眼皮底下偷走了战斗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十大著名间谍》摘要:期间,受左翼思想影响,加入德国共产党。1924年苏联情报部门将佐尔格收为特工。1941年德国对苏联不宣而战,之前佐尔格已经向苏联政府报告这一消息,却没有得到足够重视。战争打响后,日本声明有意在远东地区开辟战...
相关文章小普京写作文幸亏没讲《四十大盗》
密写信中的间谍线索“红色间谍”
三千年前人类骨骼现癌症痕迹
英国为什么是女皇?
为什么希特勒那么痛恨犹太人?
苏联最佳女狙击手帕夫里琴科 击毙309名德军震惊
哈尔科夫反击战:曼施坦因率德军取最后辉煌
血腥玛丽的传说
保守一生的秘密
完美的战争
绝望时请舔一口木头面包
传奇的战争魔术师 贾斯帕·马斯基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