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迫学习对孩子的身心危害大

2016-06-14  | 强迫 抑郁 孩子 

  在家庭中,有些父母会逼孩子做额外作业,强迫读书,就怕输给其他小孩。但是,身为父母的你可知道,你的孩子不一定喜欢,你的强迫有可能造成他很多不良的影响。强迫孩子读书的10个不良影响。

  1、最严重的自杀

  父母强迫孩子做他不喜欢不愿意的事,各种压力有可能会导致孩子抑郁,觉得自己像木偶,最终走上伤害自己这条路。

  2、精神状态不好

  孩子一直被逼迫读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有可能会丧失对学习的热枕,甚至变成抑郁或是有攻击性,而精神状态异常。

  3、所有事都失败

  受到压力的孩子会比较不专心,对周遭的事情很难用心,因此会导致他所有事情都做不好,样样都失败。

  4、产生了抑郁症

  抑郁症的人会感到悲伤、焦虑、空虚、易怒、坐立不安,甚至是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最后选择了自杀。

  5、侵略攻击别人

  人只要有压力就很容易发怒攻击别人,万一孩子被逼迫得太严重,他有可能不自觉的攻击别人,产生暴力行为。

  6、长期处于挫折

  孩子被逼着念自己不喜欢的科目,长久下来很容易因为读不来而挫折,进而沮丧、难过、没有动力,更糟的就是变成抑郁症。

  7、和父母起冲突

  10个里面有2~3个人会为了自己的梦想抗争,就算家人都不支持他,他还是会为了自己的想法而和别人起冲突。

  8、失去信心信任

  当孩子被要求学习自己不爱的科目或是被要求放弃自己喜欢的科目,长久下来有可能会失去对自己以及家人的信任。

  9、自尊感很低落

  孩子想要的一直被否定,或是没办法照自己想要的做,长期下来很容易会感觉没有自尊心,不被别人尊重及在乎。

  10、混乱困惑不安

  大多数的孩子会变得很困惑,不懂为了父母要逼迫他,对于自己的决定没信心,产生混乱不安的感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强迫学习对孩子的身心危害大》摘要:易怒、坐立不安,甚至是食欲不振或暴饮暴食,最后选择了自杀。 5、侵略攻击别人 人只要有压力就很容易发怒攻击别人,万一孩子被逼迫得太严重,他有可能不自觉的攻击别人,产生暴力行为。 6、长期处于挫折 孩子被逼着...
相关文章不理孩子会对他造成伤害如何治疗儿童强迫症?
怀孕可能引发强迫症欺负行为对儿童的身心健康会造成长期危害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