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表扬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

2016-06-16  | 表扬 鼓励 幼儿 

  幼儿是很希望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我们可以少一些命令行的语言和要求,对他们多一些表扬,这样我们会发现我们的每个幼儿都是很棒很棒的。

  每个幼儿都希望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和肯定,或许是我们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次满意的微笑,一句表扬的话语,一个拥抱,这些小小的举动都会很好的满足幼儿的需要。

  最有效的鼓励是传达给幼儿信任的信息:我相信你,我爱你,无论你是否达到了某些标准等等。如在幼儿耍浑时,给幼儿一个拥抱,使他们感到一些安慰。幼儿常常喜欢哭哭啼啼,有时愁眉苦脸,或不高兴地嘟嘟囔囔,什么似乎都不能使他转阴为晴。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强迫幼儿停止恼人的行为,使他恢复正常,往往会适得其反。其实我们可以试一试给幼儿一点温暖,例如:将幼儿抱在怀中,对幼儿讲他是一个多么可爱的孩子,我们多么喜欢他等等,幼儿多数会停止哭泣,直到一切转变为正常状态。这里的关键是要明白幼儿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哭闹可能是需要得到父母的注意,所以我们温情的表示会使他们安静下来。

  鼓励法听起来十分吸引人,但它的概念及如何实行却很不清楚。人们不明白什么是鼓励,甚至以为鼓励就是说好听的,表扬一下。其实鼓励就是给幼儿一个机会锻炼及表现自己的能力,向自己证明他是环境中的一个有效分子,他的行为可以给自己和别人带来积极的影响。在鼓励的作用下,幼儿认识到自己的潜力,不断发展各种能力,成为生活中的成功者。

  总而言之,应该记住我们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不断的改善自己培养幼儿的方法,并不是为了某一天某一夜就达到尽善尽美,而且尽善尽美也是不可能达到的境地。应当在幼儿身上不断地注意他一点一滴的改善和进步,当我们看到这些,哪怕是极微小的进步,我们也会很欣慰。幼儿的每一点进步都会更增强我们自己的信心,相信能够继续帮助他们做得更好。在我们教育幼儿的过程中,有很多不妥的办法使他们自尊心、自信心受到打击。例如:批评他们,嘲笑他们,做些负面的评价,或者为他们做所有的事情,都会不同程度地使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受到打击。因此,幼儿需要更多的是老师和家长的鼓励和表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鼓励表扬对幼儿成长的重要性》摘要:们一个肯定的眼神,一次满意的微笑,一句表扬的话语,一个拥抱,这些小小的举动都会很好的满足幼儿的需要。 最有效的鼓励是传达给幼儿信任的信息:我相信你,我爱你,无论你是否达到了某些标准等等。如在幼儿耍浑时...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用品婴儿卫生用品
对幼儿赏识表扬要讲究方法表扬是亲子交往的重要部分
幼儿园中班社会活动 《送垃圾回家》反思
幼儿教师教学反思:每个孩子天生都是音乐家
究竟怎样的表扬,什么时候表扬才是最恰当的?
通过环境创设培养幼儿自主阅读能力
调控幼儿注意力的具体方法
浅谈小班幼儿撕纸活动
上好幼儿园公开课的九个细节
幼儿教师如何找到合适的教育方法
手指游戏对幼儿的影响
幼儿园说课稿怎么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