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复习题

2016-06-22  | 帐单 春雨 荷花 

  一、形近字组词

{
俏( )
悄( )
{
尖( )
尘( )
{
掠( )
凉( )
{
拂( )
佛( )
{
聚( )
骤( )
{
泳( )
咏( )
{
鱼( )
渔( )
{
翩( )
偏( )
{
透( )
诱( )
{
陡( )
徒( )
{
涉( )
步( )
{
娶( )
取( )
{
列( )
裂( )
{
悔( )
诲( )
{
响( )
晌( )
{
优( )
忧( )
{
具( )
俱( )
{
席( )
度( )

  二、填上合适的量词

一( )儿歌
一( )春雨
一( )音符
一( )剪刀
一( )楼房
一( )微风
一( )翅膀
一( )画面
一( )清泉
一( )珍珠
一( )雪花
一( )钢笔
一( )红日
一( )帐单
一( )绝招

  三、课文内容填空

  1、一身___________的羽毛,一对_______的翅膀,加上_______似的尾巴,凑成了___________的小燕子。

  2、____的草,____的叶,________的花,都像_______似的聚拢来,形成了___________的春天。小燕子从_______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_______。燕子____着身子在天空中_____过,________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_________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_______过湖面,尾尖偶尔_____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_______开去。

  3、几对燕子_______了,落在电线上。电杆之间连着_______细线,多么像_________啊!停着的燕子成了_______,谱成了一支___________的春天的赞歌。

  4、咏柳》和《春日》都是描写____季的景象的。其中《春日》是____代诗人_______写的,最后两句是千古名句,请写下来:__________, _________。

  5、《咏柳》这首诗中的鈥溩扁澋囊馑际 ________,鈥溡皇麾澋囊馑际 ________ 。

  6、荷叶___________的,像一个个碧绿的_________。白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____出来。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__________。有的还是___________,看起来_______得马上要________似的。

  7、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________。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____________,雪白的的衣裳____________。不光是我一朵,一池的荷花都在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语文下册第一单元复习题》摘要:聚拢来,形成了的春天。小燕子从赶来,为春光增添了许多。燕子着身子在天空中过,地叫着,有的由这边的稻田上,飞到了那边的柳树下边;有的过湖面,尾尖偶尔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地开去。 3、几对燕子了,...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实验教科书六年级下册语文复习练习题(三)词
语文三年级下册单元训练题(一)(基础知识一年级一年级下学期(语文第二册)复习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