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算乘法

(三年级下册)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五单元《口算乘法练习》教案

2016-06-22  | 口算 乘法 笔算 

  第五单元

  两位数乘位数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在学生能够比较熟练地口算整十、整百数乘一位数,两位数乘一位数(每位乘积不满十),并且掌握了多位数乘一位数的计算方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本单元主要内容有:口算乘法、笔算乘法。

  本单元的口算乘法主要包括两项内容,第一项内容是整十、整百数乘整十数。它是在口算整十、整百数乘一位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第二项内容是估算,即两位数乘两位数的估算。它是在学生学过两、三位数乘一位数的估算和掌握了乘法的基本口算方法的基础上教学的。口算是笔算的基础,也是估算的基础。教材先安排口算,在扩大学生的口算范围的同时,为学生学习新的估算和两位数乘两位数笔算方法做好必要的准备。并且,在估算和笔算教学活动中,又可以进一步巩固口算。这样,有利于培养、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本单元的笔算乘法的内容是两位数乘两位数,是在学习了笔算多位数乘一位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本单元的笔算乘法分两个层次编排。先出现不进位的,突出乘的顺序及部分积的书写位置,帮助学生理解笔算的算理。接着,编排进位的,让学生经历两位数乘两位数需要进位的笔算过程,帮助学生掌握笔算乘法的方法。

  两位数乘两位数的笔算是本单元的教学重点。因为,学生掌握了两位数乘两位数的计算方法,不仅可以解决与之有关的实际问题,还为学习多位数四则混合运算打下基础。而且,为学生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因数是更多位数的乘法问题,奠定了基础。

  本单元加强了鈥溄饩鑫侍忖澋慕萄АJ紫龋鸭扑隳谌荻贾糜谑导噬畹谋尘爸拢缢捅ㄖ剑ㄋ托牛⒐雷弧⒐菏榈取H醚谙质滴侍馇榫持欣斫饧扑愕囊庖搴妥饔茫教旨扑惴椒āH缓螅峁┥腥ぁ⒂幸庖宓摹⒘瞪畹那榫巢牧希醚擞盟У募扑惴椒ń饩鍪导饰侍狻<扑憬萄в虢饩鑫侍饨萄в谢亟岷显谝黄穑欣谘寤峒扑愕淖饔茫惺苁в胂质瞪畹拿芮辛怠2⑶遥杂谂嘌檬Ы饩鑫侍獾哪芰土己玫氖惺鞘钟欣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五单元“口算乘法练习”教案》摘要:一步巩固口算。这样,有利于培养、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 本单元的笔算乘法的内容是两位数乘两位数,是在学习了笔算多位数乘一位数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本单元的笔算乘法分两个层次编排。先出现不进位的,突出乘的顺...
相关文章北师大:第三单元教学指导人教:第五单元 两位数乘两位数(人教)
乘数是一位数的乘法《乘数、除数是三位数的乘法和除法》单元教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