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2016-06-22  | 过渡 过渡期 园后 

  对宝宝来说,幼儿园是一个全新的场所。即便他曾经上过这个幼儿园的亲子班,或者来幼儿园参观、玩耍过,但正式入园后,要在幼儿园陌生的老师和伙伴的陪伴下度过一整天,对这么大的宝宝来说,的确是个很大的考验。有些孩子刚开始会觉得上幼儿园特别痛苦,即使几周之后仍然不能适应。如果你的宝宝也是这样,别太着急,也别责备宝宝或是你自己。孩子们各有各的脾性,入园过渡期也各有快慢。放心,你家宝宝早晚会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你也可以参考以下方法,尽量缩短这段难熬的鈥溔朐肮善阝潱

  1. 跟宝宝的主管老师多沟通

  问问老师宝宝在你走之后的表现如何。他是继续不依不饶地哭?还是哭了10分钟后就被其他活动吸引了注意力?如果可能,尽量把宝宝的性格和喜好等告诉老师,让老师能够更好地了解他。如果宝宝有任何特殊的习惯,你也应该坦白告诉老师。如果宝宝班上的小朋友比较多,这种沟通就会更为重要。如果你觉得说不清楚,或担心老师记不住,完全可以把这些写个小字条给老师。虽说幼儿园里孩子多,老师肯定无法个个兼顾。但如果她对宝宝的了解能更全面,自然就能更好地引导宝宝。

  2. 培养友谊

  邀请和宝宝一个班的幼儿园小朋友来家里玩,发展宝宝和小朋友之间的友情。如果可能,其实你也可以从一开始就请老师把孩子和他之前认识的小朋友安排到一个班,因为如果班里有一个宝宝熟识的小朋友(甚至是好朋友),他多半会更愿意去幼儿园。

  3. 让宝宝在园的时间更灵活

  如果可能(比方说幼儿园同意,而你或家人也有时间),你可以逐渐延长宝宝在幼儿园待的时间。比如,从2小时、一上午到一整天等等,这种方法或许可以让宝宝以一种更平和的方式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有些幼儿园可能在宝宝刚入园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变通措施,比如开始是半天或者爸爸妈妈可以陪半天等等。

  4. 坚持送宝宝去幼儿园

  在宝宝不生病的情况下,尽量每天坚持送宝宝去幼儿园。如果情况允许,你可以早点来接宝宝,但一定要坚持送。否则,十天半月再来,宝宝的心情可能又要重新翻山倒海一次。所以,无论宝宝在幼儿园待的时间是短是长,每天都要坚持让他入园。

  5. 避免询问负面问题

  宝宝从幼儿园回家后,尽量引导他说一些幼儿园有趣的事情。如果宝宝身上没有任何伤痕,就别问鈥溣忻挥腥似鄹耗惆。库濃溊鲜τ忻挥信滥惆。库澋雀好娴奈侍狻A硪环矫妫胰吮砻嫔隙急鸢驯Ρθ朐疤备鲡準骡潱僦寡蕴钢洌灰髀冻瞿忝堑牡P暮徒孤恰

  6. 跟宝宝再见时要干脆

  有些宝宝,如果你跟他在园门口再见时不那么缠绵,他可能会更容易接受幼儿园。跟宝宝道别的时间越久,分离的过程对你和宝宝就越痛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摘要:得上幼儿园特别痛苦,即使几周之后仍然不能适应。如果你的宝宝也是这样,别太着急,也别责备宝宝或是你自己。孩子们各有各的脾性,入园过渡期也各有快慢。放心,你家宝宝早晚会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同时,你也可以参...
相关文章宝宝断奶过渡期的辅食添加孩子入学应做好哪些准备?
6法帮宝宝顺利度过认生期分辨宝宝哭闹的原因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