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打架”变成一种成长 正确应对孩子的战争(3)

2016-06-23  |  

  四、妈妈的介入的技巧

  正确的处理孩子之间的争执则需要一定的技巧,如果是两个小孩打架,则要把两个小孩都叫过来,确认打架的事实。这时候先不要询问小孩子打架的原因,先让他们各自说自己错误的地方,虽然小孩会用“是xx先动手的”等来辩解,但是即使是这样,也要先问小孩他们各自做错了什么。在听了双方的说明后,要给予孩子冷静情绪的时间,在孩子情绪得到稳定后再来询问孩子争执的原因,以及是哪个点造成了打架的后果。

  这个时候妈妈们不能表现出具有压迫性的态度,虽然态度要坚决,但是语气要温和平静,并且不能做出谁对谁错的判断。“都是因为你才发生的”这样的话语有可能给小孩造成伤害,而且还会引起小孩的反抗心理。在此之后,让孩子决定以后该如何行动,这种方式在一开始可能会花费很多时间,但是持续下去就会让小孩子学会从对方立场上考虑问题,并且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方法。

  五、如何培养孩子成为不打架的小孩

  1、为了了解真正的原因,从观察小孩内心世界开始

  首先要判断发生争执的理由,如果是第一次发生这种行为,则要回想孩子最近的生活是否有了什么变化。还要观察小孩是和所有的朋友都会发生争执,还是只是和特定的朋友,特定的亲人间发生争执。还要观察孩子是否是在饥饿、压力大、又或者疲倦的时候才发生争执,询问孩子周边的人以及老师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2、制定打架规矩

  平时在家族成员间制定“不可以大声喊叫”的规矩,如果谁的声音开始逐渐升高,就对谁喊“暂停”养成只要喊“暂停”就停止一切行动的习惯。哪怕仅仅只是一秒的停顿,也会对停止打架产生决定性的作用,暂时的停顿比强调一百遍更有效果。

  3、教会孩子用我来做句子的主语

  绝大多数具有否定性的话语都是以“你”来开头的,如果形成这种语言习惯,那么在发生争执的时候就很容易把所有的责任推给对方。要让孩子形成不去指责对方并可以站在对方立场思考的习惯的话,就要让孩子练习用“我”来代替“你”的说话方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