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四大生理性盗汗 妈妈勿惊慌

2016-06-23  | 生理 盗汗 生理性 

  宝宝睡觉出汗多是由于生理性原因导致,妈妈们不必过于担心。宝宝睡眠前喝牛奶、天气热、盖被过多、运动量大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宝宝生理性盗汗。宝宝睡眠的时候要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宝宝出汗后要及时擦干。

  小儿在入睡当中出汗并不是千载难逢的事。小儿入睡出汗是非常常见的,也并非都是身体虚不敛汗。很多大人会觉得是宝宝体虚导致虚汗如雨下。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生理性多汗。生理性多汗多见于头和颈部,常在入睡后半小时内发生,1小时左右就不再出汗了。

  一、四大生理性盗汗

  一、代谢旺型盗汗

  小宝宝由于处于不需揠苗也快长的阶段,身体代谢率高,再加上宝宝天性活泼,哪怕是在睡梦当中也要和周公玩游戏,所以入睡后宝宝头部也会常常出汗。家长往往习惯于以自己的主观感觉来决定小儿的最佳环境温度,喜欢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孩子因为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而且又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机体的代谢非常旺盛,再加上过热的刺激,只有通过出汗,以蒸发体内的热量,来调节正常的体温。

  二、睡前喝奶型盗汗

  睡前喝奶宝宝睡得香时汗亦多。很多家长习惯在宝宝入睡前喂奶。宝宝睡前喝热奶也有可能会导致体温升高从而出汗。小儿入睡后机体大量产热,主要通过皮肤出汗来散热。另外,室温过高、或保暖过度也是小儿睡眠时出汗的原因,这些都属于生理性的出汗。

  三、大量运动型盗汗

  白天活动量大的宝宝,尤其是男宝宝精力充沛,运动产生的热能非常多,身体暂时不能将过多的热量透过汗液发散,导致大量热量逗留在宝宝体内,从而让孩子夜间睡眠时体温高达38℃。宝宝入睡后,产生的热量减少,交感神经敏感性减弱,身体便通过出汗散发多余热量,以维持机体正常体温。

  四、天气闷热型盗汗

  天热闷气致盗汗,夜间穿衣要适宜。夏天天气闷热,如果再加上室内不透气的环境,宝宝出汗也是自然的事。但是在大冬天里,家长因为担心宝宝会受凉就给他穿上过多的衣服睡觉,这种情况也是会导致宝宝生理性盗汗的发生的。

  二、病理性盗汗

  生理性盗汗多会发生在入睡后一个小时内,如果宝宝整夜睡眠汗出如雨,衣湿床润,并且伴有精神不振、哭闹、营养不良、易惊醒等症状,则要警惕宝宝是否有病理性盗汗的情况了。常见的原因有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除夜间多汗外,还伴有烦躁、睡眠不宁、易惊醒、方颅、枕秃、鸡胸等症。如果有上述症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D及钙剂。饮食时也应注意多食富含钙质的食物,如鱼、虾皮等。通过积极治疗,多汗可被很快纠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的四大生理性盗汗 妈妈勿惊慌》摘要:候要保持合适的室内温度,宝宝出汗后要及时擦干。 小儿在入睡当中出汗并不是千载难逢的事。小儿入睡出汗是非常常见的,也并非都是身体虚不敛汗。很多大人会觉得是宝宝体虚导致虚汗如雨下。其实,有相当部分的小孩是...
相关文章儿童盗汗忌盲目进补小儿盗汗如何用药
小儿盗汗该如何用药孩子睡觉盗汗要依情况治疗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