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孩子的贴心妈妈你会做吗

2016-06-27  | 求知 易使 妈妈 

  生活中我们是不是经常抱怨孩子让自己不省心呢?如果孩子总是让你不鈥溗承拟潱雎杪璧牟环辽笫右幌伦约海遣皇欠噶撕⒆拥拟溄赦潱缓笏伎荚跹芄桓纳普庵窒窒蟆

  1. 要多多陪孩子做有趣的事情

  孩子:我喜欢唱歌、跳舞、绘画、剪纸、捏泥巴,可妈妈这些都不会。妈妈早出晚归,对我的爱好根本不感兴趣,而且对我的提问也从不热情回答,还说我的问题很奇怪,说鈥満⒆拥幕拔裁凑饷炊噔潯C恳淮温杪瓒晕业奈侍饧虻シ笱艿氖焙颍涫滴叶贾赖模椅揖醯煤懿豢模嗝聪M杪杩梢愿乙黄鹱鑫蚁不兜氖虑榘。

  点评: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都很强,他们想从妈妈那里了解很多事情,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可如果妈妈总是一问三不知,便会让孩子感到很失望。很容易使孩子失去对一些事情的兴趣,同时也会影响妈妈在孩子心中的形象,影响亲子关系的发展,同时对孩子早期语言能力的发展也很不利。

  建议:

  为做一个令孩子喜欢和自豪的妈妈,读书学习是关键。但同时,也要尽可能抽时间多陪孩子一起玩,多和孩子言语交流。毕竟妈妈不是完美的,总有些事情是妈妈不会的,也没必要为了孩子而去学这学那,要告诉孩子知识是无涯的,妈妈会不断地充实自己,就像孩子现在做的一样。要让孩子自己去学会学习新的东西。面对一些妈妈不知道的东西或者回答不了的问题,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去寻找答案,这样不仅仅可以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让孩子养成一种好学习的好习惯,以及促进孩子与妈妈之间的良好的亲子感情。这样孩子和妈妈才有一种互动,有更亲近的感觉。

  2. 少看电视多和孩子进行互动和沟通

  孩子:妈妈一有空就坐在电视机前,电视连续剧一集不落,把我搁在一旁。我想看电视的时候,妈妈就会说很多很多的道理,不让我看,而且,我想和妈妈玩一会,妈妈都会叫我自己去玩,每当这时候,我都觉得很不开心,为什么妈妈都不陪我玩,电视真的有那么好看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叛逆孩子的贴心妈妈你会做吗》摘要:问题简单敷衍的时候,其实我都知道的,而且我觉得很不开心,多么希望妈妈可以跟我一起做我喜欢的事情啊! 点评: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都很强,他们想从妈妈那里了解很多事情,以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可如果妈...
相关文章叛逆期的孩子家长怎么管女孩的“贴心小棉袄”
应对2岁的宝宝叛逆正确疏导使孩子不再逆反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