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下数学第八单元《乘加减、除加减两部计算解决问题》教案

2016-06-28  | 单元 除数 解决 

  第八单元

  解决问题

  教材分析:

  本单元是在学生学过多位数乘一位数、两位数乘两位数、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以及万以内的加减法的基础上编排的。本三元的主要内容有:运用乘法(或除法)、乘法和除法两步计算解决问题;运用乘法和加法(或减法)、除法和减法(或加法)两步计算解决问题。 本单元教材的编写有以下特点:1、重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首先,教材以学校生动活泼的内容为素材,展示实际活动中的计算问题。其次,教材为学生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提供了丰富的资源。2、体现解决问题策略多样化。教材呈现了解决问题的内容,注意体现解决问题策略的多样化。每一个例题展示了不同学生想出的不同解决办法,使学生了解同一问题可以有不同的解决方法。

  教学内容:

  本单元是在学生学过多位数乘一位数、两位数乘两位数,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教材内容体现重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首先,体现在素材的选择,选择了学校生动活泼的内容,展示实际活动中的计算问题,使学生产生亲切感,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热情,这样非常有利于提高学生对数学问题的基本含义的理解。其次,注重解决问题的过程,从提出问题,收集信息,思考问题到选择解决问题的方法,都要求让学生经历全过程,这对于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重要的作用。其三,强调合作学习,从信息的提供,探究不同解决问题的方法到组织讨论交流,均体现学生与同伴会作解决问题的重要意义,让学生在愉悦的环境中探索、创造,养成良好的学习品格。

  教学目标:

  1、使学生经历从实际生活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学会用两部计算解决问题。

  2、感受数学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初步形成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

  3、使学生通过自己的分析、思考,寻找一种或两种解决问题的方法,通过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学生在不断探索与创造的气氛中创新意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下数学第八单元“乘加减、除加减两部计算解决问题”教案》摘要:法的基础上编排的。本三元的主要内容有:运用乘法或除法、乘法和除法两步计算解决问题;运用乘法和加法或减法、除法和减法或加法两步计算解决问题。 本单元教材的编写有以下特点:1、重视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文章北师大:《购物》教案(二)数学-人教版小学数学第二册全册教案-第六单
北师大:《小树有多少棵》教案(二)人教版第十一册第七单元数学广角教案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