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6春季安全工作小结(2)

2016-06-29  |  

  2、定期与不定期进行安全排查。

  我园定期与不定期安全排查的对象有门卫、值班人员和所有教职工的健康情况(如精神状态,有无精神病史等);排查内容有园内的各种设施设备、活动场地、大型玩具、器械、护栏、门窗、电源、开关、煤气灶等的安全状态;排查范围包括灭火设施,即灭火器是否过期、报警装置(电话)的数量、安全情况、放置位置、使用状态等,还有排查第二应急通道是否畅通等,以确保出现紧急情况时,可及时获得外来援助等,从而确保学园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3、关注、杜绝传染病。

  针对全国各地连续发生的幼儿园“手足口病”事件,我园领导对此非常重视,立即组织全园教职工召开紧急会议,及时传达,并结合实际工作,制定相应措施,并对全园进行各环节的安全自查,并利用安全宣传版、图片、“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加强对内、对外的宣传,请家长和社区居民积极配合,要求每位教职工必须要确保幼儿的生命安全,时刻把幼儿生命和促进幼儿健康发展放在工作首位。此外,我们还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如采取儿歌、故事、顺口溜、歌曲、图片、讲述等形式,做到安全教育不放松。在关注安全教育随机性的同时,将安全教育宣传延伸到家庭,让家长配合关心、重视安全工作,为幼儿树立榜样,如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幼儿安全、健康、平安成长厚植基础。

  4、加强幼儿园食品的规范管理。

  我园建立、健全了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责任制,将幼儿园卫生防疫、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做到职责到岗,责任到人。我们要求保健员对食堂的食品卫生加大监管力度,保证食堂各项设施设备、物品和食物的采购符合安全要求,严格把好食品安全质量关,严防幼儿园食物中毒事故发生,并强化广大教职工的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健康知识,自觉抵制不干净食品,增强防病能力和公共卫生责任感,从而保证了广大教师和幼儿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要求库房严把出入库关,坚持发票索要制度,不进过期、腐烂、变质的食物,做好消毒记录、物品采购和食品留样记录。

  5、敦促门卫严格执行保卫制度。

  为保证幼儿的安全,园内实行接送卡制度,每天入、离园时间段,除要求两位门卫在岗外,还安排行政、值班人员协助监护。家长中途有事可打电话或凭接送卡,由教师将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学园还规定凡不认识的人或未成年人来接孩子,一律不准放行孩子,以确保孩子安全。严格门卫外来人员登记、签字手续,禁止外人入内。

  (三) 积极组织安全教育活动,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各班每周开展一节安全教育活动,大班开展《不要模仿危险表演》、《不去非常拥挤的地方》、《乘坐电梯安全》、《别关在电梯里怎么办?》等;中班开展《厨房里的危险》、《不乱用药品》、《烫伤了,怎么办?》、《危险的水边》等;小班开展《不跟陌生人走》、《交通安全》、《认识消防员》、《认识斑马线》等,通过开展这些安全教育活动来提高幼儿的安全知识及安全意识,我们还利用放学前5分钟,对幼儿进行“安全一句话”的教育。

  二、存在不足与努力方向

  经过各部门的努力配合下,本学期我园无发生任何安全事故。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如灭火器需及时更换干粉;需定期和随机向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核心。

  通过一学期的努力,我园安全工作取得了一定实效,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并受到家长、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开拓创新,积极营造安宁、稳定、和谐的幼儿园环境,确保每位幼儿健康平安成长。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