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必看 换尿不湿的正确方法

2016-06-30  | 妈妈 拉伤 小脚 

  新手妈妈在照顾宝宝方面还是个菜鸟,婆婆和妈妈都有事不能过来亲手教导,除了喂奶和晚上睡觉时宝宝爱哭闹外,就没什么大问题。

新妈妈必看 换尿不湿的正确方法

  就这样到了宝宝出生三个月时,小文发现儿子最近哭闹的厉害,含着乳头都不吃奶,证明不是饿了,摸一下尿不湿,也没发现有湿透的痕迹,反正宝宝就是越哄越哭的厉害,这按照育儿知识上说的:宝宝哭个不停,要立即送医院。

  到了医院检查结果是宝宝脊椎受伤了,小文听到医生的诊断报告觉得一头雾水,她在照顾宝宝期间并没有让什么东西弄伤过宝宝啊,一直小心翼翼的,怎么会伤到脊椎呢?经过幼儿医师的盘查和小文的合作,终于水落石出,原来是因为小文每次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都是一下把宝宝的小脚一提,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这样突然的用力一提会让宝宝还没发育完善的脊椎造成拉伤。

  一、很多新妈妈共同会犯的错

  那就是在给宝宝换尿不湿时,为了防止宝宝爱乱蹭的小脚,新妈妈都会用手用力禁锢宝宝的脚,这很容易拉伤宝宝的脚踝或骨关节。甚至会触动宝宝的原始反射,导致宝宝乱蹬,将一些排泄物蹭到宝妈身上!

  新生儿的屁股容易出现湿疹,这时候新手妈妈会用纸巾擦拭,其实这是错误的,要知道大多的卫生纸上都有很多细菌,如果用卫生纸擦会易感染,我们用纱布清洗才是最好的方法。

  二、换尿布湿透的正确方法

  1.把宝宝平放于床或者小桌上,让他感觉安全舒适。再打开一个新纸尿裤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用一只手把婴儿屁股托起,把有腰贴的半边放在宝宝的脏尿裤下面,注意新尿裤的顶端应该放在宝宝腰部的位置。(如果宝宝的纸尿裤很脏,给他清洗的时候,你可以在他屁股下先垫一块布、毛巾或者一次性尿垫,以免弄脏新尿裤。)

  2.把脏尿裤的腰贴打开并折叠,以免粘住宝宝的皮肤把脏尿裤的前片拉下来。不要急着拿走尿布,因为一下子失去尿不湿会让他觉得不安。

  3.一只手抓住宝宝的两个脚踝抬之膝盖位置另一只手把脏尿裤在宝宝屁股下面对折,干净的一面朝上,防止宝宝的脏屁股把下面要替换的干净纸尿裤弄脏。

  4.用婴儿湿巾、布或者纱布把宝宝前面擦干净如果宝宝是个女孩,妈妈要注意从前往后擦拭,防止细菌交叉感染

  5.擦完之后,让宝宝的屁股自然晾干,或温风吹干,或者用一块干净的布轻轻拍干。有需要的可上一些爽身粉

  6.把脏尿裤拿走,放在一边。留下干净的尿布在下面;把新尿裤的前片向上拉起,盖住宝宝的肚子。

  7.适度的分开双脚,然后在双腿间夹尿布,自然调整尿布形状。

  8.把纸尿裤两端的腰贴粘牢。但也要注意不能太紧,以免挤着宝宝。同时还要小心,不要让腰贴粘到宝宝的皮肤。

  9.检测是否换好;给宝宝穿好衣服,把他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必看 换尿不湿的正确方法》摘要:是因为小文每次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都是一下把宝宝的小脚一提,整个背部都离开垫子,这样突然的用力一提会让宝宝还没发育完善的脊椎造成拉伤。 一、很多新妈妈共同会犯的错 那就是在给宝宝换尿不湿时,为了防止宝宝爱...
相关文章小班健康:安安全全滑滑梯安安全全玩滑梯
小兔小狗玩滑梯母乳喂养的正确喂奶方法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