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单元复习题

2016-06-30  | 复习 填埋 复习题 

  一、 单项选择题。

  1、答案)能够多次溶化成形,回收利用废(答案)能够减少环境污染。

A、金属
B、纸
C、玻璃
D、塑料

  2、回收(答案)比直接用天然原料制取(答案)便宜。因为(答案)溶化的温度比用生料熔炼的温度低得多。

A、金属
B、纸
C、玻璃
D、塑料

  3、许多(答案)可以被溶化后再利用。回收利用废(答案),既节约能源又节约矿石资源。

A、金属
B、纸
C、玻璃
D、塑料

  4、如果将废旧电池混入生活垃圾一起填埋,渗出的(答案)及重金属物质就会浸入土壤,污染地下水,进而通过食物链间接威胁到人类的健康。

A、汞
B、铅
C、镉
D、砷
E、铬

  二、多项选择题。

  1、设计合理的垃圾填埋场能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答案)的方法还是会影响环境。

A、扔进垃圾桶
B、填埋
C、丟进河里
D、焚烧

  2、减少固体垃圾的科学方法是(答案)。

A、减少丢弃
B、循环使用
C、重新使用
D、回收利用

  3、答案)是当前突出的环境问题,人类正着力于采取相应的环境保护行为。

A、水污染
B、大气污染
C、白色污染
D、物种灭绝

  4、对自然环境威胁最大的五种物质,电池中就包含了三种:(答案)。

A、汞
B、铅
C、镉
D、砷
E、铬

  三、填空题。

  1、答案)主要是人类的活动引起的,污水需经过复杂的处理才能使用。

  2、答案)是处理垃圾的另一种方法,就是把垃圾在焚烧炉里烧掉。(答案)有许多优点,例如占地小,避免了垃圾污染地下水,产生的热量还可以用来发电呢!(答案)的方法页存在着一些问题,不仅会消耗大量电能、留下残余物,如果控制不好,还会产生有毒物质,造成二次污染。

  3、答案)就是一种需要谨慎处理的垃圾。

  4、垃圾的回收利用,需要把其中可利用的材料(答案)和(答案)起来。

  5、答案)也要集中进行处理。否则会污染环境,危及我们的健康。

  四、判断题。

  1、人们在生活中要产生大量成分复杂的垃圾,垃圾危害环境。(答案

  2、垃圾分类、分装不便于垃圾回收利用。(答案

  3、人们生活中要用掉大量的水,水资源很紧缺。(答案

  4、我们每天都要消耗食物和各种各样的生活用品,与此同时,也产生了许多垃圾。(答案

  5、填埋场在填满垃圾以后,可以在上面修建公园、体育场,也能用来建筑房屋和种植庄稼。(答案

  6、要有效地回收,必须改变垃圾混装的习惯,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分装,这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答案

  7、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面积上的土壤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无法饮用,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答案

  8、将食品废料、杂草、落叶等掺入污水,堆积起来,表面覆盖一层土壤。腐熟时间一般需要1至3个月。腐熟后的垃圾可以用来做底肥。(答案

  9、由于人口迅速增长,环境污染和全球气候变暖,世界人均供水量自1970年以来开始增加,而且持续上升。(答案

  10、淡水在自来水厂中除了沉淀和过滤之外,还要加入药物进行灭菌处理,这样才能符合我们使用的标准。(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单元复习题》摘要:、多项选择题。 1、设计合理的垃圾填埋场能有效减少对环境的污染,但的方法还是会影响环境。 A、扔进垃圾桶 B、填埋 C、丟进河里 D、焚烧 2、减少固体垃圾的科学方法是。 A、减少丢弃 B、循环使用 C、重新使用 D...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学计划五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十册第一单元复习题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