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2016年春季后勤工作总结

2016-07-02  | 幼儿 工作 后勤 

  我园后勤工作继续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指导,坚持鈥溡匀宋荆裼蒜澋乃枷耄髁⒎褚馐叮岣叻裰柿浚娣逗笄诠芾恚锥暗慕逃萄Щ疃峁┯辛Φ暮笄诒U稀T谠傲斓嫉牧斓枷拢朴锥暗脑拔窆ぷ鳎袷荡葱隆⒔盘な档乜垢飨詈笄诠ぷ鳎纸笄诠ぷ髯芙崛缦拢

  一、 不断优化后勤队伍,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

  通过每周后勤例会,组织全体后勤人员有计划的开展政治思想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提高了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将各项后勤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具体责任到人,保障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每日巡查发现问题时,能及时分析症结,并与有关人员交换意见,发挥较好的指导功效。根据日常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情况,对后勤人员进行业月考核,奖优罚劣,促进后勤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高保育保教工作质量,更好的服务于每一位幼儿、教师和家长。

  二、规范卫生保健工作,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督促保健老师严把新生入园关,确保入园体检率和预防接种证查验查验率均达100%;5月份协助组织本学期新生进行身高、体重复查,复查率达100%;6月6 日协助安海卫生院儿保科医生为在园幼儿进行五官、身高、体重等各项体检,并进行健康分析和评价,及时掌握全园幼儿生长发育动态及健康状况,建立每位幼儿的健康检查档案。保健老师能针对体检中存在齨齿、视力低下等疾病缺点幼儿进行矫治指导工作,并对在园1名体弱儿建立个案跟踪管理,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使其逐步达到正常标准。

  保健老师、教师和保育员能共同配合严把每日鈥溔剽潱闯考旃亍⑽缂旃亍⑾竟兀险孀龊贸< ⒍喾⒉ ⒋静〉脑し拦ぷ鳌T谑肿憧诓〉却静×餍衅诩洌忧肯镜拿芏群颓慷龋行гし烙锥按静〉姆⑸F绞奔喽礁鞲谖缓笄谌嗽比险孀龊糜锥拔郎境9婀ぷ鳎恐芡ü笄诨嵋槎晕郎觳榻峁泄迹岢隽恋悖赋霾蛔悖刮郎竟ぷ髯龅酶钢赂轿唬餐中T罢啵课挥锥峁┮桓鑫萝啊⑹媸省⒔】档某沙せ肪场Q谀┒晕郎竟ぷ饕还岜硐滞怀龅娜嗽苯斜碚茫艽俳笄谌嗽惫ぷ鞯幕浴

  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向家长下发有关传染病的告家长书,并通过每月跟新保健宣传栏、微信群等平台,定期向全体师生和家长宣传卫生保健知识,增进家园互动,共同做好幼儿的保育保教工作。

  三、加强保育工作,做到保教并重

  我园本着保教并重的方针,制定与《幼儿园作息时间》相匹配的《育员一日工作流程》,将保育工作细化、量化,规范了保育员的操作,增进与教师之间的协作配合,共同完成保育保教任务。

  每周后勤例会组织保育员进行保育等方面的业务培训,针对存在的实际问题,开展互帮互学、交流、谈体会等活动形式,突出以老带新的作用,扎扎实实做好各项保育工作,不断提高保育服务质量和参教意识,努力为孩子们创设安全、健康、卫生的教育环境。

  四、加强资产管理,减少资源浪费

  协助园长做好幼儿园经费的收支管理,合理安排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果,把每一分钱都有用在刀刃上。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办事,坚持由经手人鈥斞槭杖蒜斣俺で┳值脑颍何镎说バ栌惺湛钍站莘娇杀ㄏ裨蛞宦刹桓璞ㄏ

  物品进出库的管理和登记由专人负责,定期清点库存物品、按时盘结,减少仓库物品积压,及时申购短缺物资,保障物资供应。定期检查各室资产,督促加强保管,各室物品保管责任到人,因丢失及责任损坏由使用者负责赔偿。学期末协助保管人员对全园各室的固定财产进行清点,清点后交由保管室统一保管。

  平时监督管理好幼儿园基础设施设备,做好维修保养工作,确保财产的使用安全,更好地为教育服务。对小型维修工作尝试自己动手完成,竭尽所能节约维修经费的开支。平时倡导全体教职工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品等,有效地做到物尽其用,减少资源浪费。

  五、明确安全责任,提升安全防范工作

  学期初与各岗位教职工层层签定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的职责,我园安全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以园长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岗位教职工划分相应的责任区域,每日上下班对管辖区域进行安全自查,形成人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每月定期和不定期的对全园大型玩具、设施设备、消防器材等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反馈上报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指定专人负责整改,复查形成闭环,安全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全园师生的安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2016年春季后勤工作总结》摘要:断优化后勤队伍,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 通过每周后勤例会,组织全体后勤人员有计划的开展政治思想和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同时提高了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将各项后勤工作进行细化、量化,具体责任...
相关文章后勤工作总结幼儿园后勤工作总结1
幼儿园下半年后勤工作总结四川省直属机关红星幼儿园个人工作总结马燕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