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对孩子最好的保护是什么 几亿人看完沉默了

2016-07-04  | 几亿 积木 打人 

  当我们遇到小孩子打架,你会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如果是你的小孩被打,你又会怎么跟孩子说?

大人对孩子最好的保护是什么 几亿人看完沉默了

  有人打我,我怎么办?

  鈥湴职郑裉欤跣『煊执蛭伊耍♀

  鈥湴。趺从执蚰懔耍浚∧撬裉煳裁创蚰隳兀库

  鈥溛彝婊荆惨妫也桓痛蛭摇b

  鈥溗饶玫交镜模库

  鈥溛蚁饶玫降摹N乙丫迷谑稚贤媪耍辞溃也桓痛蛭摇b

  鈥溗蚰悖阍趺窗斓模库

  鈥溗蛭遥揖涂蘖恕H缓螅鲜戳耍揖透嫠呃鲜α恕b

  鈥溊鲜υ趺创淼模库

  鈥溊鲜ε浪恍硭俅蛉蒜︹︹

  鈥溎悄阆衷谀压穑库

  鈥溎压±鲜ε浪膊桓模洗蛉恕b

  这算是弄清了事情的原委,接着帮助她辨清是非对错。

  鈥溎忝橇┱飧鍪虑椋撬欢裕库

  鈥準撬欢裕∈撬牢一就妫榷执蛉说摹b

  鈥満茫欢裕悄阋灰ǜ娓鲜Γ库

  鈥溡∮龅铰榉痴依鲜︹︹︹

  鈥溊鲜χ篮螅忻挥信浪库

  鈥溊鲜ε浪耍】墒牵墒撬惶换岫执蛭遥倚睦锖苣压b

  鈥溎阈睦锬压阆朐趺窗觳拍懿荒压库

  阿淘不言语了,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那时候她太小了,她的人生里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麻烦。说到这里,算是辨明了是非对错,下面进入解决问题阶段。

  有人打你,你要立即还手

  鈥溎撬蛉耍貌桓么蛩库

  鈥湼么颍♀

  鈥溗么颍撬ゴ蛩库

  阿淘又不言语了。至此,我直截了当地告诉她:

  鈥満茫职纸棠悖核俅蚰悖憔痛蛩K蚰悖阋笔薄⒘⒓淳突故郑庋筒桓以俅蚰恪

  她打你的时候,你不要先哭,不要等哭完了再还手,也不要等老师来了再还手。因为错过了时机你再去打她,往往大家只看到你打她,就会以为你先动手的。

  她打过来,你要立即打过去。她踢你一脚,你立即还她一脚。另外,这种两个小孩之间的小事情,也不要去报告老师。小孩打闹,让老师处理,老师也只能批评她几句,安慰你几句,解决不了你俩的矛盾。

  所以,不要依赖老师,也不要依赖父母,要依靠你自己去解决两个人之间的矛盾。

  爸爸告诉你:要是有人动手打你,你要立即还手打他。这样,对方才不敢欺负你。鈥

  阿淘吃惊地望着我,继而又哭起来,眼泪汪汪地说:鈥湴职郑也桓摇b

  我笑起来,对阿淘说:鈥溊矗“职指阆攘废傲废啊D愀也桓腋职忠蝗课腋阋蝗慊刮乙蝗晃姨吣阋唤牛阍倩刮乙唤赔︹︹澱庋唇磐遗闼废傲烁霭言拢恢钡剿芄惶跫瓷浒愕胤从Σ虐招荨4幽且院螅⑻员煌槠鄹旱娇薜氖虑橐采倭恕

  当然,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一劳永逸,这种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方式,也只有在双方力量相当、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才可以使用。所以,在平时的生活里,家长还要跟小孩渗透各种自我保护方式。

  譬如,当遇到力量悬殊的对手时,小孩就不能鈥溣才鲇测潱枰硗庋罢腋髦指餮室说陌旆āN蘼廴绾危滓悸堑淖苁潜Vぷ约翰皇艿缴撕Γ硗庖嫠咝『ⅲ约翰荒芙饩龅奈侍猓欢ㄒ虼笕饲缶取

  几岁的小孩子能有什么暴力呢?有小孩推你,你还手推他,有小孩踢你,你还踢之,伤不了的。

  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总之要回击。有人侵犯你,你不还手,委曲求全,小孩子就容易陷入不安和郁闷的境地。

  如果受到侵犯,或者受到冒犯,当时当地就予以还击,既可以凭实力与同伴建立平等的关系,又在当下就宣泄了坏情绪,保证心理健康。

  父母不可能陪伴小孩一辈子,老师不可能时刻在小孩身边,小孩子遭遇人际方面的麻烦,迟早得自己去应对。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大人对孩子最好的保护,就是教会孩子自我保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人对孩子最好的保护是什么 几亿人看完沉默了》摘要:,王小红又打我了! 啊,怎么又打你了?!那她今天为什么打你呢? 我玩积木,她也要玩,我不给她,她就打我。 谁先拿到积木的? 我先拿到的。我已经拿在手上玩了,她来抢,我不给她,她就打我。 她打你,你怎么办的...
相关文章18《可贵的沉默》|人教版可贵的沉默
人教:17、可贵的沉默 教学设计人教:17 可贵的沉默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