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拿别人东西的后果 家长都看看

2016-07-05  | 家长 东西 孩子 

  孩子长大后,好像添了一些坏毛病。带她去朋友家里玩,回到家的时候,竟然从她的口袋里鈥溗砚澇雠笥训南闼浚「嫠咚馐前⒁碳业亩鳎痪市恚荒茏宰髦髡诺啬米摺K谷凰担衡湴⒁滔不段遥嫠呶以谒依锟梢运姹阃妫♀

  对于孩子鈥溗呈智Q蜮澋南窒螅械募页し浅W偶保绻⒆有∈焙蛩姹隳萌思业亩鳎ご蠛蟛痪褪窃袅寺穑恳灿械募页げ灰晕唬蔷醯煤⒆踊剐。ご罅俗匀痪突岫槐匾缶」帧

  其实,在很多小孩子的心里,根本分不清鈥溚碘澓外溎免澋那穑晕约合胍亩骶涂梢遭溎免澒础5亲魑页ぃΩ檬适备嫠吆⒆尤绻枰裁炊鳎谜返姆绞降玫健

  一、明确鈥溛意澋慕缦

  阳阳和小朋友们玩沙堡,结束的时候,一定要把小朋友的沙滩玩具带回家。妈妈让他还给小朋友,他不肯,甚至坐在地上耍赖。

  年龄较小的孩子,是非界限模糊,在他们看来,把别人的东西拿走并不是错误行为,他们的内心没有规则。

  家长应该从小帮孩子建立一种规则,比如这个东西是爸爸的,那个东西是妈妈的,未经允许不能随便动。当孩子想要其他小朋友的玩具时,要明确告诉孩子,别人的玩具要经过允许才能玩,而且要记得还给小朋友,不能随便带回家。即使孩子哭闹不止,也要坚持原则。幼小的孩子可能听不懂大道理,但可以给以小小的惩罚,如抱孩子离开,慢慢地孩子就会建立一种界限观念。

  二、及时满足孩子的需求

  妈妈发现佳佳的书包里多了几件新文具,问了佳佳爸爸,他说最近没有给佳佳买过文具。妈妈发现家中抽屉里的零花钱少了几十元,问了佳佳,才知道是她拿去买了新文具。

  有的父母认为从小不能让孩子花钱,如果花惯了将来就会养成大手大脚的坏习惯。而且吃的用的家里都有,文具用品父母也都买好了,所以不给孩子零花钱。然而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爱好,看到别的孩子可以用零花钱买自己喜爱的东西,会心生羡慕,于是鈥溚低碘澞眉依锏那虮鹑说那

  对于学龄儿童,父母可以适当地给他们零花钱,同时也要教会孩子怎样合理使用自己的零花钱。让孩子通过对自己零花钱的管理进行财商培养,同时可以购买孩子喜欢的学习用品等。这个过程中,也要教会孩子懂得控制自己的欲望,不能见到什么就想买什么。

  三、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妮妮妈发现自己包里的东西总是不翼而飞,有时候是一支口红,有时候是一副耳机,还有一些其他的小零碎,起初以为落在了办公室里,后来发现都是妮妮偷着拿走并藏了起来。

  3岁以内的孩子,如果父母长期和其分离,会使孩子因为情感上得不到满足,形成焦虑、孤僻的性格。而孩子为了满足自己的情感需要,会在不知不觉中发生偷拿行为,其实他们并不是真的需要那些东西,而是在用另一种方式吸引父母的注意。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特殊情况,如果确实因工作困难不得不与孩子分离时,父母尤其是母亲,要经常回家探视孩子,或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现代化手段与孩子多沟通,了解孩子每天的情况,增加情感交流,减轻孩子的焦虑、不安和孤独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当孩子出现鈥溗呈智Q蜮澋那榭鍪保页ひ险嫠伎迹笆闭页鲈颍皇且晃兜刂冈鸷统头!SΩ糜谜返慕逃绞蕉院⒆咏幸迹购⒆右馐兜阶约旱拇砦螅⒓笆备恼M奔页ひ笆甭愫⒆拥暮侠硇枨螅险婀鄄旌⒆樱托鸟鎏⒆拥纳簦嘈 鈥溗呈智Q蜮澔岬玫接行Э刂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拿别人东西的后果 家长都看看》摘要:东西就可以拿过来。但是作为家长,应该适时告诉孩子如果需要什么东西,要用正确的方式得到。 一、明确我的界限 阳阳和小朋友们玩沙堡,结束的时候,一定要把小朋友的沙滩玩具带回家。妈妈让他还给小朋友,他不肯,...
相关文章当孩子私自拿了别人的东西孩子随便拿别人的东西怎么办
让男孩自己承担做错事后果如何教孩子社交技巧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