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做个心理分析家 轻松了解孩子心理

2016-07-05  | 了解 孩子 心理 

  孩子的心理对于未来对着决定性的作用。然而,不可否认地,有时候孩子的心理总是很难琢磨。作为家长,我们又能如何了解孩子的心理呢?以下四个妙招教你可以这样了解孩子的心理。

  1.家长要放下架子,多加与孩子沟通。

  家长在孩子心目中是尊严神圣的存在,所以,孩子总是很难在家长身边道出自己的心声。因此,家长切勿总是端着架子与孩子交流,这样子更难得到孩子的真正心声。相反地,家长可以试着放下架子,与孩子交朋友。当孩子感到自己与你所处的角度位子相同时,才会更加的信任你并乐于与你分享自己的想法。

  2.通过观察孩子了解孩子的心理。

  其实,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情绪变化和行为习惯会比较敏感了解。因此,家长可以通过对孩子日常的观察了解孩子的心理。另一方面,当家长观察到孩子情绪不对时,不要急于质问孩子。家长可以适时地给予孩子无声的安慰,比如做些孩子爱吃的菜,给孩子讲讲自己的故事。孩子感受到家长的爱,自己会逐渐愿意倾诉。

  3.为孩子塑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孩子虽小,对周围的一切却有着灵敏的感知。家长可以通过家庭的成长氛围指导孩子心理的健康发展。首先,家长不要给孩子过多的约束,让孩子在一个自由而不放任的环境下成长。这样的环境有利于孩子个性的发展,也不至于过多的压抑。有了这样一个温暖的家庭环境,孩子遇到难题也会主动跟家里人分担。

  4.家长要尝试着了解孩子的话中话。

  随之孩子的成长,主动性跟自我意识性也会逐渐地增强。这时候,大多孩子会产生逆反心理甚至与家长作对。这时候,家长要注意了解孩子的真实意愿。比如当孩子玩得高兴时,家长会叫孩子去喝水,孩子不满于家长这样的行为,他可能会告诉家长自己不渴。这时候,家长不要过于表层地理解孩子的话。反而可以试着了解孩子的话中话,给予孩子正确的需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做个心理分析家 轻松了解孩子心理》摘要:绪不对时,不要急于质问孩子。家长可以适时地给予孩子无声的安慰,比如做些孩子爱吃的菜,给孩子讲讲自己的故事。孩子感受到家长的爱,自己会逐渐愿意倾诉。 3.为孩子塑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 孩子虽小,对周围的...
相关文章家长孩子沟通的有效方式浅谈幼儿合作意识与能力的培养
幼儿产生逆反心理的原因教孩子学会与同伴合作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