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教版三下《Food》第一课时教案

2016-07-06  | 读音 句型 三下 

  教学目标:

  语言知识目标

  1.学习单词like,rice和hamburger,并懂得运用。

  2.学习句子:I like鈥Α

  3.学习字母i在重读闭音节中的读音。

  4.学说韵律诗:Rice and Ice Cream.

  5.功能:能用英文表达自己的喜好。

  语言技能目标

  1.能听懂并说出所学食物的名称。

  2.能使用I like鈥Α>湫屠幢泶镒约旱南埠谩

  情感态度

  通过交流个人喜好,培养学生与人沟通的能力。

  文化意识

  了解一些食物词的简单的内在含义及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

  重点难点:

  1.能听懂并说出所学食物的名称。

  2.能使用I like鈥Α>湫屠幢泶镒约旱南埠谩

  教具准备:

  1.有关食物的图片和单词卡片。

  2.课文中的动物头饰。

  3.录音机或教学光盘。

  教学过程:

  Step 1 Warming up

  1.师生互致问候。

  2.学唱歌曲:Happy Birthday to You!

  Step 2 Revision

  复习有关食物的单词:noodles,ice cream,cake,orange,apple,banana等。

  1.教师出示有关食物的图片,帮助学生复习它们的读音。教师快速抽取单词卡片,学生快速读出单词。

  2.游戏鈥斺斂此从臁

  游戏规则:教师随机抽取图片,说得又快又准又大声的学生可以获得图片。

  3.教师出示这些食物单词卡片,引导学生认读单词。

  4.游戏鈥斺擶hat鈥檚 Missing?

  游戏规则:教师出示三到五张单词卡片,全班齐读一次,然后抽出一至两张单词卡片藏在背后,让学生猜什么单词不见了。教师可以将单词卡片奖励给猜对的学生,直到所有卡片都分给学生为止。

  5.游戏鈥斺斦遗笥选

  游戏规则:教师随机说出一个食物单词,如:cake,拿着cake图片和卡片的学生就要立即走上台,全班学生则齐读:鈥淐ake,cake. It鈥檚 a cake.鈥

  Step 3 Presentation

  (一)揭示课题

  1.教师展示复习环节中的食物图片并说:鈥淭hey are food.鈥

  2.揭示并板书课题:Unit 3 Food Part A

  教学单词food。

  (二)教授单词hamburger,rice 及句型 I like hamburgers.

  1.教授单词hamburger和句子I like hamburgers.

  (1)用PPT先呈现麦当劳餐厅,然后呈现一个大汉堡,这时教师说:鈥淲ow,a hamburger!鈥澮龅ゴ蔴amburger的教学。教师出示图片教学hamburger和hamburgers,引导学生按音节记忆单词,同时把单词写在黑板上。

  (2)教师做出想吃汉堡的样子,说:鈥淚 like hamburgers.鈥澰诤诎迳蟞amburger单词的右边再写一个单词hamburger,同时用红笔添上鈥渟鈥潱谏厦嫘瓷螴 like 并配合上动作,让学生理解I like 的意思。全班操练Hamburger,hamburgers. I like hamburgers.如下图:

  I like

  hamburger hamburgers

  2.教授单词rice。

  (1)教师用PPT呈现中国家庭一家人吃饭的画面,桌上有鱼和肉。主人端上一碗米饭,引出单词rice的教学,告诉学生这是中国家庭的传统饮食。教师出示rice单词卡片进行教学。教学rice时,教师注意读好字母i在单词中的发音/aI/。也可出示单词nice,进行对比教学。

  (2)教师在黑板上hamburger单词下方写出单词rice,在单词hamburgers的下方再写一个rice,然后说:鈥淚 like rice.鈥澣嘌痢

  (3)教师引导学生找出单词hamburger和rice变为复数时的差别,初步了解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3.归纳名词单、复数形式的变化规律。

  (1)教师在黑板上hamburger和rice单词的下方依次写出fish,apple,banana,egg,cake等单词,然后在单词hamburgers和rice下方依次写出与左边单词相对应的复数形式,特别在复数形式需要加鈥渟鈥澋牡胤接煤焐郾是康鞅瓿觥

  板书参考如下:

  hamburger hamburgers

  rice rice

  fish fish

  apple apples

  banana bananas

  egg eggs

  cake cake/cakes

  (2)教师先让学生观察复数的变化规律,从中发现fish在变为复数时与原单词一样,然后告诉学生这种变化叫鈥湹ァ⒏词吴潱浞址⒕蜓淖灾魈骄磕芰Α

  (3)教师总结学生的发言,讲解其中的变化规律并带读单词单、复数形式。

  (4)结合I like鈥Α>湫停山淌χ改骋桓龅ナ驶蚋词剩稻渥樱康髦赋霰泶锵不赌掣鑫锲肥币褂妹实母词问健

  (5)游戏鈥斺擲imon Says。

  游戏规则:教师快速指黑板上单数或复数名词,然后说:鈥淚 like鈥Αb潱ɑ騍imon says,

  I like鈥Α#┭焖俜从Γ碧絊imon says,则跟着教师复述句子,反之则捂住嘴巴不出声。

  (三)课文教学

  1.教师播放课本第16页课文录音,学生边听边看课文图画。

  2.教师根据课文图画,引导学生理解故事内容,让学生在Mimi过生日的场景中记下小动物们各自喜欢吃的东西,并告诉学生要相互团结,好东西要大家一起分享。

  3.教师播放课文录音,学生看书并认真听。

  4.教师再播放录音二到三遍,让学生模仿跟读。

  5.教师出示小动物头饰,请学生上台扮演小动物朗读课文,可以尽量模仿小猴、小猪、小狗等动物的不同声音。

  6.巩固练习。

  (1)完成课本第17页的Look and say.

  (2)游戏鈥斺斂此档亩唷

  游戏规则:由教师指定某一排或某一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说句子I like鈥Α5荒苤馗匆阉倒氖澄铮詈笠愿餍∽樗党龅挠行Ь渥拥氖拷屑臃帧

  (四)语音教学

  1.教师出示两组单词卡片ten,pen,hen和he,she,me,复习字母e在开音节和重读闭音节中的读音。

  2.教师出示字母i,学生读字母,然后在黑板上写出单词pig,fish,six和swim。接着,学生听录音,初步感知这些单词中字母i的发音。

  3.教师告诉学生:字母i在这些单词中应读成/I/。

  4.教师再举出几个单词作为例子让学生尝试拼读,如:sit,big,fit,hit等。

  5.教师再次播放录音,学生模仿跟读。

  Step 4 Extension

  综合活动:

  1.游戏鈥斺敳虏挛蚁不妒裁础

  游戏规则:教师用PPT呈现学生喜欢的小动物或明星的图片,每个图片背后都有相对应的物品或食物,学生要利用I like鈥Α5木湫腿ゲ缕浔澈蟮奈锲贰H纾姨潜澈笫莝heep,猫背后是fish。教师也可以出示班级其他任课教师的照片,让学生们猜猜自己的老师喜欢什么。

  2.学说韵律诗:Rice and Ice Cream.

  Rice and Ice Cream 米饭和冰淇淋

  Rice, rice. 米饭,米饭,

  I like rice. 我喜欢米饭。

  Nice, nice. 香喷喷,香喷喷。

  It鈥檚 very nice. 香喷喷的米饭。

  Ice cream, ice cream, 冰淇淋,冰淇淋,

  I like ice cream. 我喜欢冰淇淋。

  Sweet, sweet. 甜甜的,甜甜的,

  It鈥檚 very sweet. 甜甜的冰淇淋。

  Step 5 Homework

  1.听录音,熟读本课内容。

  2.完成《活动手册》中本课的练习。

  3.课后,用I like鈥Α5木湫退邓底约合不兜奈锲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闽教版三下“Food”第一课时教案》摘要:识 了解一些食物词的简单的内在含义及中西方饮食文化的差异。 重点难点: 1.能听懂并说出所学食物的名称。 2.能使用I like…。句型来表达自己的喜好。 教具准备: 1.有关食物的图片和单词卡片。 2.课文中的动...
相关文章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兔宝宝找妈妈
幼儿园教案 洗手歌Unit 3 What’s Your Favourite Food ?(五
人教(PEP)三年级英语下《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PEP)三下英语《Recycle 2》教学设计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说课设计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PEP)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人教(新起点)三下《My family》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