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

2016-07-07  | 压强 匀速 受力 

  一、理论知识

  1.力的图示法

  你要表示力,办法很简单。选好比例尺,再画一段线,长短表大小,箭头示方向,注意线尾巴,放在作用点。

  2.物体受力分析

  施力不画画受力,重力弹力先分析;摩擦力方向要分清,多、漏、错、假须鉴别。

  3.牛顿定律的适用步骤

  画简图、定对象、明过程、分析力;选坐标、作投影、取分量、列方程;

  求结果、验单位、代数据、作答案。

  4.不等臂天平称量法

  天平两臂不相等,待测物体左右称;物体质量是多少?两数积的算术根。

  5.匀速圆周运动

  鈥溤人僭仓茆澆⒉辉龋俣确较虮洳煌#铀俣龋蛟残模俣绕椒奖劝刖丁

  功和能的区别和联系状态定,能量定,状态能量两对应,状态变化能量变,做功传热是过程。

  6.关于密度的计算

  密度单位要注明,气体、溶液必须清,体积换算勿遗忘,立方厘米对毫升。

  说明:气体密度单位常用鈥溈/升鈥潱禾迕芏鹊ノ怀S免溈/(厘米)鈥潱寤凰闶保1(厘米)鈮1毫升。

  7.液体内部的压强公式

  不管容器粗和细,哪怕管子斜又曲,液体压强真稀奇,只看蟻、g和h。

  注:液体内部的压强公式:p=蟻gh。

  8.凸透镜成像规律

  实像倒,虚像正,焦距内外分虚实,二倍焦距物像等,放大缩小要分清。

  9.氢原子光谱规律

  一二三四五,赖巴帕布普;二三四五六,依次记光谱。

  10.电动势?电压?电流

  电源有个电源力,推动电荷到正极,正负极间有电压,电路接通电荷移。

  11.直流电路等效图

  无阻导线缩一点,等势点间连成线;断路无用线撤去,节点之间依次连;整理图形标准化,最后还要看一遍。

  12.安培定则歌

  导线周围的磁力线,用安培定则来判断。判断直线用定则一,让右手直握直导线。

  13.电流的方向

  拇指指,四指指的是磁力线。判断螺线用定则二,让右手紧握螺线管。电流的方向四指指,n极在拇指指那端。

  14.安装电灯要点

  火地并排走,地线进灯头,火线进开关,开关接灯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摘要:匀速圆周并不匀,速度方向变不停,加速度,向圆心,速度平方比半径。 功和能的区别和联系状态定,能量定,状态能量两对应,状态变化能量变,做功传热是过程。 6.关于密度的计算 密度单位要注明,气体、溶液必须清,...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8的乘法口诀8 的乘法口诀
巧记初中物理口诀的方法
物理量单位换算关系
小学生禁毒知识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二)
百科知识竞赛填空专项题及答案(一)
百科知识竞赛专项选择题及答案
夏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唐朝历史之皇帝顺序简介
夏朝历史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