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疫苗事件”中出事的疫苗都是二类疫苗 你还敢打吗

2016-07-07  | 二类 疫苗 流行性 

  鈥溕蕉欠ㄒ呙缡录澲谐鍪碌囊呙缍际嵌嘁呙纾嘈耪饧氯貌簧侔致瓒几械降S牵敲炊嘁呙纾《降赘貌桓么颍恳黄鹜驴窗伞

  一、疫苗的分类

  中国把儿童接种的疫苗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这个划分基于行政划分。简单说就是:政府承担费用的,列为一类。既然是免费的,可以理解为是强烈推荐的,最后变为强制接种,父母往往会把这个理解为鈥湵卮蜮潱恍枰彝プ愿兜模伊形啵捎诩彝プ愿度【鲇诩彝ゾ锰跫图页ざ栽し兰膊》缦盏娜现虼斯沂峭萍龅荒芮恐疲钦獠⒉灰馕侗ΡΣ恍枰又帧

  二、哪些二类疫苗必须打

  很多二类疫苗从儿童接种疫苗的必须性或者预防疾病风险的角度来看,是非常有必要的,例如肺炎链球菌疫苗,它在欧美发达国家是非常普及的疫苗,但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政府还不能列为免费疫苗并进行大力推广,让一些父母出现误解,以为不是一类疫苗所以不重要,或者因疫苗价格高认为社区医务人员有推销的嫌疑反而不愿接种。

  再如,季节性流感疫苗,大量的临床数据证实,接种流感疫苗仍然是预防流感最重要的手段。

  第三,流行性脑脊髓膜炎疫苗,简称流脑,用来预防流行性脑脊髓膜炎,这个疾病非常严重和凶险,但可以通过接种疫苗,大幅度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流脑疫苗十几年前还归为二类疫苗,随着经济的发展,在很多地区已经转为成为一类疫苗。

  第四,注射型脊髓灰质炎疫苗,这种疫苗的接种效果,尤其是疫苗安全性远远优于口服脊髓灰质炎糖丸,但由于价格昂贵,不能充分普及,尤其是边远农村地区,目前仍然被列为二类疫苗,值得庆幸的是,中国政府已提出在五年内逐步用注射型脊髓灰质炎疫苗全面代替安全性较差的口服脊髓灰质炎糖丸。对于家长来说,如果家庭经济条件许可,为什么不先行一步呢?

  第五,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简称HIB,首先申明这不是流感疫苗,勿混为一谈,HIB疫苗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所致的严重感染性疾病,如B 型流感嗜血杆菌肺炎和脑膜炎等,这些是可以通过疫苗接种而降低发病率和死亡率的疾病。HIB和肺炎链球菌疫苗一样,是欧美发达国家普及的疫苗,由于价格的原因目前在我国仍归属于二类疫苗,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列为一类疫苗,为大家所共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非法疫苗事件”中出事的疫苗都是二类疫苗 你还敢打吗》摘要:疫苗,它在欧美发达国家是非常普及的疫苗,但由于经济条件的限制,政府还不能列为免费疫苗并进行大力推广,让一些父母出现误解,以为不是一类疫苗所以不重要,或者因疫苗价格高认为社区医务人员有推销的嫌疑反而不...
相关文章儿童常用疫苗适龄儿童接种的疫苗,到底哪些需要收费
二类疫苗也需要重视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