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2016-07-11  | 西红 基因 复习 

  一、填空

  1、人们通过改变生物的(答案),将其改良成具有人类所需的优良性状的新品种。

  2、中国在1982年开始用基因工程方法生产(答案),并从(答案)年起将乙肝疫苗纳入儿童计划免疫,实行(答案)接种。

  3、答案)是科学家利用现代基因工程技术,使棉能合成一种特殊物质,使害虫中毒死亡,而对人畜无害。2001年该专利被国际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答案)。

  4、我们身边的转基因食品有(答案)、(答案)、(答案)等。

  5、答案)是受遗传物质控制的,经过很多科学家的研究,终于找到了(答案)遗传特征的物质----基因

  6、生活中转基因食品有:(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等。

  7、美国利用(答案)培育的西红柿不易腐烂,不仅便于运输、贮藏,还可以使其留在植株生长的时间更长,充分吸收阳光,完全成熟后再运到市场销售,能保存良久并仍然具有鈥溝娜粘墒斓淖涛垛潯

  8、答案)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答案)的治疗目前还没有特效药,非常难以治疗。

  9、我国是(答案)的高发区,但只要尽早(答案),完全可以避免(答案)带来的种种危害。

  二、判断

  1、基因是控制遗传特征的物质。(答案

  2、人们通过转基因技术培育的西红柿不易腐烂。(答案

  3、基因工程技术应用十分广泛。(答案

  4、抗虫棉只要打药就能控制住棉铃虫的危害。(答案

  7、控制遗传特征的物质是基因。(答案

  8、利用转基因技术可以改变动植物的性状,培育新品种。(答案

  三、选择

  下列现象没有利用基因工程技术的是(答案)。

A、生产乙肝疫苗
B、杂交水稻
C、抗虫棉

  四、问答

  1、人类在哪些领域利用了基因工程技术?

  答案

  2、生活中的转基因食品有哪些?

  答案

  五、名词

  基因工程:完全按照人意愿,由重新组装基因到新生物产生的生物科学技术,就称为答案

  基因:遗传特征是受遗传物质控制的,经过很多科学家的研究,终于找到了控制遗传的特征的物质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摘要:到了遗传特征的物质----基因 6、生活中转基因食品有:、、、、、等。 7、美国利用培育的西红柿不易腐烂,不仅便于运输、贮藏,还可以使其留在植株生长的时间更长,充分吸收阳光,完全成熟后再运到市场销售,能保存良...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一年级试卷:第2册复习题选
三年级下册科学教学计划五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十册第一单元复习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