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2016-07-11  | 幼儿 兴趣 培养 

  幼儿在进园后,对陌生的环境都有个适应的过程;在慢慢的调节中,幼儿各方面表现的都比较稳定,自理能力的改善,学习能力的提高,让孩子们自身感到十分的欣喜。

  对于托班幼儿,他们对园内的集体生活是陌生的,所以老师要培养幼儿学会一起做游戏,一起学习生活,在课程学习上,我们就培养幼儿的学习兴趣,而音乐恰恰能很好的让孩子发挥独特的能力,它不仅以其动听悦耳的音响激发孩子的情感、陶冶孩子的心灵,而且以其神奇的魅力开发孩子的智力,并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培养幼儿听音乐兴趣时,我们在入园时和离园时播放固定的音乐,调动幼儿积极、乐观的情绪;在潜移默化中倾听音乐,让幼儿逐步熟悉,并感受音乐所带来的快乐。

  让幼儿在不同的场景哼不同的音乐,比如下雨天,我们可以教给幼儿一首《大雨、小雨》,感受雨儿带来的乐趣,在洗手时,我们又可以教给幼儿《洗手》的歌,让幼儿体会到洗手的重要性,这样不仅教会了幼儿在生活中的自理能力,也可以提高对音乐的兴趣。

  在传授音乐的同时,我们老师教给幼儿一些关于歌曲中相关的音乐动作,让幼儿对歌曲本身产生浓厚的兴趣,因为托班的孩子喜欢动,如果上课一尘不变,就很难吸引他们的注意力,所以我们在歌曲中适当的加入些简单易学的动作,来促进他们对这首歌曲的感受,让他们更好的理解音乐带来的意义。比如《两只老虎》,我们不单单只是唱,而是要边学做老虎的动作边唱,幼儿会高兴的觉得自己是只小老虎,兴奋的唱唱跳跳,这样不仅达到了教学目标,而且还能愉悦幼儿自身,何乐而不为呢。

  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我们先让孩子倾听音乐,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让幼儿在学唱,循序渐进,鼓励个别幼儿在集体面前唱歌,增加他们的信心,保持对音乐的兴趣。

  作为一个幼儿老师,最大的任务就是要发掘幼儿自身的音乐潜能,提供良好的环境,让他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音乐,感受音乐所带给他们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摘要:发孩子的情感、陶冶孩子的心灵,而且以其神奇的魅力开发孩子的智力,并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培养幼儿听音乐兴趣时,我们在入园时和离园时播放固定的音乐,调动幼儿积极、乐观的情绪;在潜移默化中倾听音乐,让幼...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幼儿的音乐兴趣在音乐环境中培养幼儿音乐的兴趣
培养幼儿的音乐兴趣如何激发和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幼儿音乐教学中多媒体的应用
音乐教育中和幼儿共同成长
浅谈学前儿童唱歌教学的实践
新课程背景下歌唱活动的新方法新策略
如何培养幼儿对音乐的兴趣
新时期幼儿园“课”的内涵变化对备课管理的挑战
品读幼儿音乐教学的审美性
关于儿童音乐艺术学习的建议
论早期幼儿音乐教育的一种理论框架
如何引导幼儿进行音乐欣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